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蒙特內哥羅驚爆大規模槍擊案11人亡 總理宣布3天哀悼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3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3 12:43
東南歐國家蒙特內哥羅(Montenegro),12日驚爆大規模槍擊案,造成至少11人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南歐國家蒙特內哥羅(Montenegro),12日驚爆大規模槍擊案,造成至少11人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南歐國家蒙特內哥羅(Montenegro),12日驚爆大規模槍擊案,警察局長表示,這場槍擊案至少造成11人死亡,包含槍手自己及2名幼童,另有6人輕重傷;這場該國史無前例的槍擊案震撼當地民眾,總理阿巴佐維奇(Dritan Abazovic)宣布全國將哀悼3天,緬懷不幸喪命的罹難者。
 
綜合外媒報導,蒙特內哥羅警察局長布爾賈寧(Zoran Brdjanin)指出,這起血腥的槍擊案發生在距蒙特內哥羅首都波德戈里察(Podgorica)西部36 公里遠的采蒂涅(Cetinje),該名槍手34歲,目前姓名未知,在12日下午約3點30分行兇,先用獵槍射殺2名8歲和11歲的幼童,並將其母親射成重傷,送醫後也宣告不治;母子三人後經證實為槍手的房客。

 

媒體表示槍手是死於警方之手,但國家檢察官卻表示是一位「平民」將其擊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布爾賈寧表示,槍手在射殺母子三人後,又走出家門外的大街上「隨機」射殺7名無辜民眾,警方到場後與槍手展開激烈駁火,導致一名員警受傷,而槍手則是遭到擊斃。媒體表示槍手是死於警方之手,但國家檢察官納斯提(Andrijana Nastic)卻表示,是一位「平民」制伏了他;目前槍手的犯案動機仍有待釐清。
 
這起悲劇的發生讓蒙特內哥羅全國上下都陷入悲痛,總理阿巴佐維奇表示,全國將從今(13)日起哀悼3天,並於《推特》表達慰問之情,「我對這起可怕的悲劇感到痛苦,向那些受影響的家庭和所有失去親人的人表達最深切的哀悼。」
 

大規模槍擊事件在蒙特內哥羅十分少見,這起槍擊案也震驚當地民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蒙特內哥羅又稱「黑山」(Black Mountain),以其風景如畫的海灘、豐富的古文明建築聞名,位處亞德里亞海(Adriatic Sea)海岸線上,是地中海的度假勝地。大規模槍擊事件在當地十分少見,槍擊案發生後居民們也感到無法置信,其中一名民眾告訴該國媒體《RTCG》,「我不敢相信這種事會發生在採蒂涅,我無言以對,不知道這會把我們引導向何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東南歐#蒙特內哥羅#大規模槍擊案#槍手#全國哀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828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