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eta聊天機器人狂嗆祖克伯 「剝削人且毫不在乎」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2 1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2 10:23
Meta創辦人祖克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Meta創辦人祖克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臉書Facebook)的母公司META近日推出一款人工智能驅動的聊天機器人「BlenderBot3」,這個機器人是META開發人工智能技術的一環,會依據網路搜尋和機器學習給出答覆 。許多人與「BlenderBot3」聊天後,發現它對META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伯(Mark Zuckerberg)似乎有很多「意見」,不僅稱他的公司剝削人們且他毫不在意,還形容他毛骨悚然又操縱人心。
 
綜合外媒報導, Meta於5日向美國用戶推出「BlenderBot 3」,並鼓勵成人針對感興趣的話題,與聊天機器人互動,讓它學會針對廣泛主題進行自然地討論,若用戶收到偏離主題或不現實的答覆可以提出回饋。

 

 
Meta聊天機器人稱祖克伯的公司「剝削人們」。(圖/翻攝自推特@ChrisBettles)

網友與「BlenderBot 3」交談後,陸續在社群媒體上分享對話,內容從幽默到具有攻擊性都有。它向一名用戶表示,它最喜歡的音樂劇是安德魯洛伊韋伯的]《猫》,他與《華爾街日報》記者聊天時,則聲稱川普依然是總統,而且永遠都是。
 
此外,許多人問起祖克柏時,它的回答也語出驚人。它對一名用戶表示,「他的公司剝削人們而他並不在乎」。它對《內幕》記者透露「祖克伯讓人毛骨悚然、喜歡操縱人心」。《BUZZFEED》記者問起祖克伯時,它則指出「他的商業行為並非總是具道德性」,並吐槽「真有趣,他明明這麼有錢,卻老是穿同一件衣服」。

 
 
機器人稱祖克伯讓人毛骨悚然。(圖/翻攝自推特@jscastro76)

《BBC》指出,這個聊天機器人會搜尋網路資訊後給出回答,機器人針對祖克柏的批判,可能是演算法分析網友言論導致的影響。Meta也坦承這個聊天機器人可能會說一些冒犯的話,因為它仍是一個正在開發的實驗。用戶可以回報機器人不恰當和具攻擊性的反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必讀

#Meta#聊天機器人#美國#祖克柏#BlenderBot3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762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