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倍國葬費用驚人!菊花就要445萬 共8億讓全民買單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9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9 12:04
安倍國葬粗估費用曝光,高達37億日元(約台幣8億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倍國葬粗估費用曝光,高達37億日元(約台幣8億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倍晉三國葬將在9月27日舉辦,預計葬禮規模將和前首相小淵惠三相同或更高,所需費用恐怕高達37億日元(約台幣8億元),當中包括負責各國政要的維安費用,以及會場佈置、獻花所需等必要開銷,其中光是菊花就要花掉2千萬日幣(約台幣445萬元),大筆費用全部由納稅人買單,縱使舉行安倍國葬已經勢在必行,但至今仍受到許多國民反對。

日媒《女性自身》報導指出,安倍國葬場地費用估計需要1200萬日元,調整至可容納6000人參加,包括音響設備等會場裝飾與佈置大約也需要1.36億日元,光是國葬場地就要花去近1.5億日元。

 

其次,在前首相吉田茂國葬時,祭壇擺放約5萬朵菊花,安倍葬禮抓約3.5萬一般民眾來訪獻花,並考量到現在花店的時價,東京菊花市場價格每朵菊花200日元,如果要準備4萬到5萬朵菊花,則必須提前一週購買,勢必導致花價上漲,屆時光是菊花的花費就可能達到2千萬日元。

光是菊花費用恐怕就要2000萬日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外,在前首相小淵惠三2000年過世時,日本內閣和自民黨聯合葬禮也是在東京日本武道館舉行,包括當時的美國總統柯林頓,來自全球153個國家的政要人士377人與日本各界人士都前往致意哀悼。

 
小淵惠三葬禮當時就出動1萬名以上警力維安,包括安全護送至飯店及飯店外警備,規模和過去昭和天皇的「大喪之禮」接近,當時也動員了3.2萬名警力,在警備上就花費24億元日幣(約台幣5.3億元),而毫無疑問,這次安倍國葬規模將超過他們。

屆時的維安工作開銷最為驚人。(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上安倍的死與遭槍擊有關,因此各國元首前來憑弔時,肯定會要求日本加強維安,而日本也不得不顧外界聲浪、增加警備人手,維安費用最後會追加到35億日元一點也不奇怪。

這樣前後加總起來,1.36億日元用作場地佈置和設置,1200萬日元用於武道館場地費,粗估抓700萬日元用於獻花,35億日元用於安保,總花費至少要36.5億日幣才夠,而這些都將由全民買單。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際風雲人物

#安倍晉三#國葬#首相#菊花#國民#維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0

0.2168

0.3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