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戰機遭「怪風吹入海」!海軍地中海2900米成功打撈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9 1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9 10:05
上個月美國海軍在地中海進行海上補給作業時,一架戰鬥機被吹下海中。(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個月美國海軍在地中海進行海上補給作業時,一架戰鬥機被吹下海中。(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海軍航空母艦「杜魯門號」(USS Harry S Truman,CVN-75)於上個月8日,在地中海進行海上補給作業時,由於惡劣天氣,當時突然刮起一陣怪風,艦上一架F/A-18E「超級大黃蜂」戰機立刻被吹落至海中,還因此造成一名水手輕傷。不過,現在美國海軍已經成功將這架大黃蜂給打撈上岸。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海軍的F/A-18E「超級大黃蜂」是主要的艦載戰鬥機,據美國海軍表示,為了打撈戰鬥機集結了多團隊的合作。打撈人員使用遙控無人載具,將吊掛索具固定於海底的F/A-18E戰機,並用打撈船的起重鉤將戰機從海底吊起。

 

美國海軍航空母艦「杜魯門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海軍發出一份聲明,指上週從大約2900公尺(約9500英尺)的深度「成功回收」了這架戰鬥機。幫助回收飛機的第六艦隊打撈官米格爾(Miguel Lewis)表示,任務制定團隊安全高效率運作,以滿足時間表,搜索和回收耗時不到24小時,真正證明了團隊的奉獻精神和能力。

不過這一怪事件也引發了調查,因為目前不清楚惡劣天氣是如何將飛機給吹入海中的,而在回收以後,這架飛機已被送往附近的軍事設施,並在那裡交還給美國。

 
美軍成功打撈F/A-18E戰鬥機。(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也指出,這起F/A-18E墜海事件暗示著,西方海軍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內,第三次將艦載機給弄丟海中,還被迫額外挪用資金來回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戰鬥機#大黃蜂#地中海#怪風#航空母艦#海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0778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