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機美艦穿臺海vs.美國別一錯再錯 布林肯、王毅唇槍舌戰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6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6 20:45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大陸外長王毅,在東協外長峰會為臺灣問題針鋒相對!先開記者會的布林肯說,裴洛西訪臺是落實美國支持自由開放印太的政策,未來美機、美艦會繼續穿越臺海;王毅則拿金瑞契25年前訪臺當例子,要美國別一錯再錯。美中關係陷入冰點,兩國外交的唇槍舌戰,也越來越激烈。

圖/翻攝自 微博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大陸外長王毅,參加東協外長峰會儘管記者會是分別進行,只是兩人談話的內容卻是針鋒相對。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美國不會被激怒,我們將繼續我們長期以來所做的,我們支持兩岸和平穩定,還有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大陸外長王毅:「我聽說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已經開了記者會,散布一些虛假訊息和不實之詞,金里奇(金瑞契)眾院議長對台灣的訪問,就是一個嚴重的錯誤,不能把錯誤過去的錯誤,作為今天重新再犯錯誤的藉口和理由,難道美國要把它在歷史上,幹過的那麼多個壞事醜事,都要重新再做一遍嗎。」

 
布林肯強調美國只是在捍衛自由開放的印太,王毅卻搬出美國前眾院議長金瑞契訪臺當例子,要求美國不要一錯再錯。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將繼續海空過境台灣海峽,這與我們和盟友及夥伴,合作的長期策略一致,也就是維護航行和飛行自由。」

大陸外長王毅:「美國不要輕舉妄動,美國不要製造更大的危機,如果孫中山先生地下有靈,祂也會指著蔡英文的鼻子說她是不肖子孫。」

布林肯在記者會中不忘強調,美國會繼續派軍艦軍機通過臺海,結果王毅除了要美國不要再輕舉妄動,還遷怒臺灣政府把孫中山搬出來罵蔡英文。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台灣和大陸之間的分歧需要和平解決,我們看到中國在過去幾年所做的事,是從和平解決分歧轉向脅迫和武力解決,我們希望北京能夠注意,40多年來我們很好地解決這個問題,這個挑戰我們已經做到避免任何衝突。」

即使離開舉辦東協峰會的柬埔寨,布林肯還是不忘向北京喊話,隨著美中關係陷入冰點,兩國外交的唇槍舌戰,恐怕會越來越激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王毅#布林肯#美艦#台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903

0.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