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澤倫斯基一句「輪到台灣了」 CNN:陸警告動武可能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4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4 23:33

裴洛西已經離開台灣,但引發的爭議,仍然餘波盪漾。共軍進行環台實彈軍演,美國總統拜登緊急召開國安會議,推盤沙演因應對策。大陸之所以大動作實彈軍演,CNN認為,北京想要讓台灣知道,動用武力絕非不可能。另外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語重心長地說,全球安全架構不管用,現在也輪到台灣受害。

圖/翻攝自 Twitter @daily_trust

 
揮揮手搭上專機,飛往下一站南韓,裴洛西訪台停留19小時,卻讓台灣面對25年來最緊繃的台海局勢。

解放軍進行六區環台實彈軍演,海空兩面壓制,逼得拜登緊急召開國安會議,高度監控台海局勢。

記者vs.白宮發言人尚皮耶:「國際軍演雷根號航艦是否已經離開台灣東部海域,關於這我要再給你回覆。」

 
白宮被問到美軍部署,不願正面答覆,希望為台海降溫,但對台灣來說,軍演就在家門前,擺明著是威嚇。

CNN資深國際特派WillRipley:「(大陸)傳達的訊息是,嘿台灣可別忘了,我們對岸的國防預算是你們的15倍,還有很多很多武器,絕對可以輕而易舉地攻下你們喔。」

CNN認為,大陸是要提醒台灣,動用武力不是不可能。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所有的一切走到今天,都是由裴洛西不顧中方反覆嚴正交涉,不顧各方反覆地勸告,一意孤行所導致的。」

大陸這方將現在的情勢歸咎於裴洛西執意訪台,但經濟、軍事方面的全面施壓,恐怕還是要做給別人看,TVBS獨家專訪美國新聞網站Axios駐台北亞洲記者,她認為這是要警告其他國家,不要仿效類似出訪,北京要確保外交上孤立台灣。

美國新聞網站Axios亞洲記者貝書穎:「我認為裴洛西的出訪,對中國大陸來說最大夢魘就是這會成為,其他國家開始派出高階官員出訪的仿效前例,所以他們(北京)會在這事件上,做出非常非常強烈的表態。」

而在美國,有一派聲音是擔心裴洛西的強勢出訪,等同挑釁中國,但貝書穎不這麼認為。

 
美國新聞網站Axios駐亞洲記者貝書穎:「我要明確地說我認為有很多評論員,尤其是在美國華府,他們說裴洛西的到訪,和大陸進行實彈軍演,這是相同程度的挑釁行為,這一點很顯然是不正確的。」

CNN分析,裴洛西此趟訪台行,以她個人的層面來看,某種程度上,算是收穫個人的外交勝利,但拉高到國安層級上,美國可能在捍衛對台灣外交政策的空間。

美國參議員墨菲:「美國將繼續向台灣提供自衛所需的設備,毫無疑問地中方當然會對這次出訪做出反應,但我們不能讓中國主導,美國的外交政策。」

不能否認的是,裴洛西旋風式來台,確實讓台灣成為國際情勢最熱門關鍵字,就連身處戰火之中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都說話了。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先是在巴爾幹半島,接下來是台灣這些狀況看似不同,但其實背後都有同一個因素,就是全球安全架構根本不管用。」

 
打得不可開交的俄羅斯、烏克蘭,在這波台海交鋒中急著選邊站,俄羅斯想當然力挺北京。

俄羅斯發言人培斯科夫:「北京知道我們支持一中原則,我們支持中國主權,當然也支持中國用成熟平衡的方式,維持並強化其主權。」

一個烏俄,一個台海,成為全球局勢兩大熱區,就怕台海真的有事,周邊國家已經開始緊張。

菲律賓外交政策專家ChesterCarbalza:「這(台海情勢)很重要,因為如果大陸利用武力佔領台灣,菲律賓可能成為緩衝區,菲律賓當然會受影響。」

緊鄰南海的菲律賓,就怕掃到颱風尾,而現在關鍵就在於,北京恫嚇要到什麼程度才會停手。

CNN駐北京記者SelinaWang:「事實上在中國社交媒體上,許多網友表示這種(軍事)反應,還遠遠不夠這是(裴洛西)僅僅兩天的訪問,但對北京來說是直接打臉,這是對中國主權的挑戰。」

CNN認為北京的大動作,一部分是為因應國內民意,是否真的要將衝突升級,美中恐怕都不敢貿然行動。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共軍環台軍演

#台灣#裴洛西訪台#中國#解放軍#軍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841

0.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