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裴洛西繞路7小時抵台!日媒:怕共機夜間飛行不熟生意外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3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3 12:24
裴洛西昨晚10時43分抵達台灣。(圖/歐新社達志影像)
裴洛西昨晚10時43分抵達台灣。(圖/歐新社達志影像)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率領國會代表團展開亞洲行,在快閃馬來西亞後直飛台灣,並在昨(2)日晚間10時43分抵達松山機場。然而原本只要4個半小時的路程,裴洛西卻整整飛了7小時,日媒《朝日新聞》就報導,恐怕是美國緊張飛行路徑會和中國大陸發生「偶然衝突」,尤其共軍在夜間飛行的操作並不熟練,因此只好繞路飛行。
 
裴洛西這趟亞洲行首站先是訪問新加坡、拜會總理李顯龍,接著快閃馬來西亞僅停留數小時,並在當天離開、前往全球關注的重頭戲台灣。由於裴洛西訪台也徹底觸怒中國大陸,甚至放話展開軍事行動反制,此舉也讓美國擔憂,因此不得不更動裴洛西的飛台路徑,就怕與共機發生衝突。

 

日台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主任尾形誠分析,裴洛西飛7小時是為了避開共機。(圖/歐新社達志影像)
 
日媒《朝日新聞》報導,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主任、空軍退役少將尾形誠就指出,如果是搭乘民航機,從馬來西亞飛往台灣也只需要4個半小時,但裴洛西專機卻足足飛了有7小時,恐怕是為了避開南海上空進出的共機,選擇飛越友好國家馬來西亞和菲律賓領空。

裴洛西今日會見蔡英文總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確實,在裴洛西昨晚降落松山機場後,共有21架次的共軍軍機侵我國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據尾形誠推測,之所以避開南海飛行,是因為共機在海上夜間的飛行操作還不夠熟練,萬一不小心接近裴洛西專機,恐怕會造成偶發事故,考慮到這點才繞遠路花7小時抵達台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裴洛西#飛機#共機#台灣#繞路#馬來西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887

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