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裴洛西亞洲行 美中鷹派「戰爭邊緣」互嗆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1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1 17:07

美軍雷根號打擊群日前駛入南海,被分析是在為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出訪提供護航準備,同一時間,解放軍29號起也在南海、東海、台海密集舉辦軍事演習,嗆聲氣氛濃厚。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率團訪問亞洲,台灣列暫定行程引發全球議論。據《大公報》報導,裴洛西身為美國總統順位第二繼承人,她訪問台灣的計畫引起大陸強烈不滿,大陸多次表明會嚴陣以待,共軍絕不會坐視不管。從大陸海事局發布訊息來看,解放軍於南海接連舉行多場軍事演習,美國部分,雷根號航母北上應該就是為裴洛西訪台做護航準備。」

林閔榛補充「台灣資深兩岸學者趙春山認為,日前拜登與習近平通話,雙方都強調要建立常態溝通避免誤判,這就已避免裴洛西可能帶來的極端衝突。趙春山分析,自裴洛西最早於4月時說要訪台到現在,美中雙方決策者一定有所準備,否則不可能有拜習2小時17分鐘的通話。趙春山認為,中美其實在玩一場『戰爭邊緣』遊戲,卻不會真正進入戰爭或軍事衝突,並且這場遊戲並非拜習兩人在玩,而是雙方底下的鷹派在玩,讓大家都『出出氣』。」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譚伊倫#林閔榛#裴洛西#趙春山#鷹派#拜習會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4

0.3213

0.4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