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除2年半鎖國! 紐西蘭今起開放國境免隔離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1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1 18:31

紐西蘭經過2年多的鎖國,今天起全面開放邊境,所有國際旅客入境,只要打過疫苗,都不需要隔離。另外法國儘管單日還有三萬多人確診,防疫也全面鬆綁,結束長達2年的新冠肺炎緊急狀態。

圖/翻攝自 Twitter @WicMar

 
旅客推著行李準備出關,時隔兩年半,紐西蘭機場8月1日,重新對全球遊客開放,在外的留學生終於可以回家了。

紐西蘭留學生:「真的太奇妙了,真的太久、太久了,我覺得好棒。」

見到母親難掩激動神情,女學生眼淚掉不停,紐西蘭31日新增確診5,575例,疫情漸趨平穩,宣布全面開放邊境,雖然旅客還是必須接種疫苗,但不用隔離檢疫,而法國政策也鬆綁,從今天起正式宣告結束「公衛緊急狀態」。

 
法國遊客:「我們要去拉西奧塔(南法),離馬賽不遠,最近真的超多人出遊的。」

儘管法國週日確診數還是高達31,535人,但政府現在,不會再以疫情為由,執行宵禁封城,或要求民眾提出疫苗通行證,這個周末湧現不少出遊人潮,只是隨著各國陸續開放,南韓是否還繼續實施遠距教學,也再次引發討論。

南韓補教業者:「(遠距教學)注意力明顯降低,非常不願意參加線上課,大概70到80%的學生表示,寧可停課好了。」

補教業者反應,距離升大學考試剩下不到100天,不少學生希望可以盡快恢復實體課程,慢慢走向與病毒共存的後疫情時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紐西蘭#鎖國#入境#隔離#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756

0.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