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疫情降溫!無新增發燒病例 5月承認「爆發後首見」

責任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30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30 15:30
北韓首度通報沒有新增發燒病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首度通報沒有新增發燒病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國營媒體報導,北韓自5月中承認爆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以來,今天首度通報沒有新增發燒病例。

路透社報導,北韓本月稍早表示,即將「終結」第一場正式宣布的新型冠狀病毒危機,但在Omicron亞型變異株肆虐之下,北韓的亞洲鄰國疫情再起。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自4月底起通報的477萬起發燒病例中,有99.99%已完全康復。不過由於顯然缺乏採檢工具,北韓尚未公布驗出陽性的病例數。

傳染病專家質疑北韓聲稱疫情出現進展的說法。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上月表示,在缺乏獨立數據的情況下,世衛認為北韓的疫情是惡化而非改善。

北韓中央通信社提到,快速行動治療團隊仍處於高度警戒狀態,而且相關單位持續「偵測與根除疫情」,直到最後一名病患完全康復為止。北韓中央通信社又說,截至29日,共有204名發燒患者接受治療。
 

北韓最近一次通報的發燒死亡人數,是本月5日公布的74例,但首爾漢陽大學(Hanyang University)醫學院教授申永全(Shin Young-jeon,譯音)說,死亡病例數這麼低,幾乎「不可能」。

他在昨天公布的分析報告中寫道:「這可能是眾多因素交互影響的結果,包括缺乏檢測量能,還有病例統計問題,因為年長者主要在家中死於COVID-19的機率更高,以及領導層不希望大量死亡數公開的政治因素。」

申永全說,考量到發燒病例數、其他地區通報的一般致死率與可能尚未通報的病例,北韓死亡病例可能多達5萬例。(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北韓#新冠肺炎#疫情#通報#發燒#病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980

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