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俄互控!頓內次克監獄遭炸 亞速戰俘53死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30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30 14:26

烏克蘭東部頓內次克一座監獄遭到襲擊,裡頭多為被關押的烏克蘭戰俘,其中包括亞速鋼鐵廠的士兵,至少53人死亡、上百人受傷,俄羅斯指控是烏克蘭所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反控俄軍自導自演,要掩蓋獄中犯下的殘酷戰爭罪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屋頂被轟出大洞,床鋪燒到只剩支架,烏克蘭東部頓內次克親俄區,一座監獄慘遭砲擊。

至少53名烏克蘭戰俘喪命、上百人受傷,烏俄第一時間,互控對方是兇手。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這是基輔政權另一次的血腥挑釁,哈馬斯導彈擊中奧列尼夫卡的拘留設施,該設施關押亞速營戰士等烏克蘭戰俘。」

 
俄羅斯聲稱,現場留下美國軍援的海馬斯火箭碎片,烏克蘭則說,爆炸來自監獄內部,是俄軍自導自演。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這是俄羅斯蓄意的戰爭罪行,是對烏克蘭戰俘大規模謀殺超過50人死亡。」

澤倫斯基呼籲國際除了譴責,應該採取行動保護烏克蘭戰俘,焦急的還有美國,拜登政府向俄羅斯提議換囚,卻被已讀不回。

CNN主播:「CNN獨家消息報導美國提議換囚,讓兩名被俄關押的美國公民獲釋,但俄羅斯除了要求要換『死亡商人』布特還要另一位俄籍嫌犯柯拉斯科夫。」

CNN記者FredPleitgen:「看俄羅斯外交部的表現就像在取笑美國,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說美國務卿布林肯要求和俄外長拉夫羅夫對話,拉夫羅夫卻說看時間是否允許。」

俄羅斯擺明想主導,擔心談妥的烏克蘭穀物出口協議,可能生變,澤倫斯基和英加大使,親自到烏南奧德薩港口監督。

英國駐烏克蘭大使西蒙斯:「我很高興G7國家和土耳其及聯合國,聲援英國一直致力遊說的協議,我們很高興能夠達成期待俄羅斯能發揮作用。」

 
烏克蘭約16艘船、載運共58萬噸穀物,就等土耳其和聯合國點頭,首批就能出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戰俘#頓內次克#監獄#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28

0.2325

0.4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