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餐廳到物流中心 南韓無人服務再進化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7 14: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7 14:48

南韓的無人服務再進化,除了咖啡廳、餐廳運用機器人送餐,現在物流業者也設置機器人來處理包裹,分類、包裝、配送一條龍,省下不少人力;南韓的無人計程車最近也測試完畢,預計八月在首爾江南區上路。
 
在平板電腦上點好餐,過沒幾分鐘,一台機器人端上剛炸好的香酥炸雞。

 
 
機器人:「這位客人,您點的餐點來了。」
 
南韓連鎖炸雞店第一次引進無人服務系統,消費者都覺得很新奇。
 
南韓民眾:「非常新奇又有趣,機器人好帥氣喔。」
 
 
新冠疫情期間,南韓當地的無人服務迅速崛起,從餐廳、咖啡店到賣場,都加裝無人櫃台,減少人與人的接觸。
 
YonhapnewsTV記者:「非常新奇又有趣,機器人好帥氣喔。」
 
選擇想要的產品,按下要求送出,經過幾個流程,挑選好的商品已經放在收銀台前面。
 
無人化服務再進化,現在南韓快遞物流中心,也引進機器人取代真人勞工。
 
YonhapnewsTV記者:「機器人拿著裝有商品的箱子移動後,從驗收、包裝到分類過程,無需經過人手自動完成。」
 
一般物流中心需要真人,親自尋找訂購商品、做好分類,再放進配送箱,這間智慧物流中心,設置了機器人自動化系統,包裝效率提高了四成。
 
物流中心營運組長南基秀:「透過可自動運轉的AGV機器人,工作人員就不需要為了尋找訂購商品逐一移動,物流中心空間利用率也提高了,整體工作效率提高了55%左右。」
 
 
食衣住行育樂都吹起無人化風潮,首爾市長吳世勳前陣子親自搭乘無人計程車,實際體驗無人服務的便利。
 
首爾市長吳世勳:「和真人開車感覺有點不一樣啊。」
 
南韓國土交通部長元喜龍,也在同一天體驗了現代汽車的無人車。
 
南韓國土交通部長元喜龍:「是叫轉彎吧?加速後再減速,可以變更車道的功能,比我期待的稍微差一些。」
 
南韓品牌現代和起亞兩間車廠,在首爾江南區和瑞草區,試營運無人車服務,特別的是試行範圍不是固定路線,而是根據乘客出發地和目的地,自行尋找路線行駛。
 
 
首爾市長吳世勳:「真人駕駛和自動駕駛,沒有注意的話幾乎辨別不出差異,能夠自然地運行,這樣的駕駛水準真是超出預期的好。」
 
無人計程車預計八月上路,屆時首爾市民將能搶先體驗,南韓的超商業者最近也在測試新技術, 鎖定山區執行無人機配送服務。
 
超商數位革新部門負責人具仁惠:「過去一般外送員很難配送的山區或是海邊,期待透過無人機配送,能夠更快、更安全地提供服務。」
 
另一間超商則是鎖定露營族,在距離店鋪3.6公里的營地,提供周末限定、載重上限五公斤的無人機配送,南韓服務業大革新,過去真人服務提供的溫暖貼心,逐漸被機器人的快速便利取代,這是趨勢也是現實,真人員工必須提升無法取代的優點,才不會失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超商#駕駛#無人#機器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80

0.1794

0.3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