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節電太不切實際!」日本擬重啟核電 近半民眾贊成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2 17: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2 21:14
日本今年6月特別炎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今年6月特別炎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6月底至7月初,日本東京連續9天迎來氣溫超過35度的「猛暑日」,是1875年以來最新紀錄。隨著氣溫上升,民眾用電量增加,日本政府首次發布「電力供需窘迫注意報」,呼籲民眾節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出面表示,將盡量活用核能,加速核電重啟審查。近日實施的民調結果也顯示,48.4%的民眾贊成為了解決缺電問題,重啟核電。
 
日本缺電問題嚴重。2021年的福島核事故發生前,日本總共有54座核反應爐,約30%電力來自核能。但福島第一核能發電所的事故發生後,民眾對於核電廠感到不安與不信任,使核電廠在日本的定位出現巨大轉變。2022年6月,僅有6間核電廠的10座反應爐重啟運行,主要集中在西日本區域,且與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沸水式反應爐」類型不同,皆為「壓水式反應爐」。

 

 
2021年福島核事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6月底,熱浪襲擊日本,導致用電量大增,引發缺電問題。這也讓政府是否該重啟核電廠的議題,再次引發關注。對此,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於6月28日,指出政府將在最大限度下活用核能。他也表示「將加速實施核電重啟審查」。

 
日本首相岸田表示將在最大限度下活用核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此,《時事通信社》,於7月15至18日,針對2千名18歲以上男女展開調查,詢問他們是否贊成重啟安全性經過確認的核電廠,以解決缺電問題。結果有48.4%人表示「贊成」,27.9%的人表示「反對」,23.8%的人表示「無法選擇・不知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核電#節電#核能#岸田文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1180

0.2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