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颶風」火箭接連發射!俄稱摧毀美M777榴彈砲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1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1 23:11

俄軍持續攻擊烏克蘭,以「颶風」火箭,炮襲第二大城哈爾科夫的公車站,造成至少三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13歲等公車的男孩。不論是被強迫撤離到俄國境內的烏克蘭難民,或是俄軍占領區中的烏克蘭人,日子都不好過。不過烏克蘭軍隊仍在奮力反攻,還要盡力維持境內的工商生產,如常運作。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軍颶風火箭連發,射向天際;俄羅斯聲稱擊中了美國支援烏軍的M777榴彈砲,不過在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這裡也有颶風火箭,造成的損害與傷亡。

男子手持經書,跪地誦念祈禱文,因為他13歲的兒子,等公車時碰上俄軍砲襲喪命。

哈爾科夫警方發言人OLENABARANIK:「市區遭到看起來像是『颶風』的火箭轟炸,其中一枚打中了一座公車站,民眾當時正在等公車。」

 
CNN記者,獲得許可進入俄國境內的烏克蘭難民收容所,老舊的體育館擺了上百張行軍床,讓難民有吃有喝,也有棲身之處。

CNN記者:「這裡很多人來自馬里烏波爾,沒甚麼好驚訝的,因為我們就在那個城市,穿過邊境後的俄國領土。」

受傷的民眾也能獲得醫療照顧。

烏克蘭難民:「俄軍只不過在進入城市而已,是烏軍對我們開槍的,在我們取飲用水的時候。」

這裡的難民對俄軍沒有惡言,就算有也不敢直接表現出來;因為他們都要先通過"過濾營",才能逃出戰火肆虐的家鄉。

烏克蘭難民:「這樣的問題很挑釁,但我現在在這裡請不要逼我,我沒看到是誰殺了我的家人,就我的想法,他們就是這場衝突的又一個犧牲品。」

然而來到幾千公里外的愛沙尼亞,逃到這裡的馬里烏波爾難民,就比較敢訴說他們逃難的艱苦經歷。

 
馬里烏波爾難民:「例如俄軍問我知不知道普欽的生日,因為他們說現在他是我們的總統,我告訴他們我不知道,但承諾一定會學,俄軍就讓我過了。」

有人靠著假裝效忠,通過俄軍審問,再找到機會逃離俄國;有人被迫拋下遭俄軍射傷的老父親,踏上生離死別的逃亡路,來到這裡才敢洩漏真正的悲傷。

馬里烏波爾難民:「那讓她滿懷仇恨,但她必須隱瞞起來,才能通過俄國,現在她則充滿絕望的悲傷。」

即使在烏克蘭境內,現在也還有難民,千方百計,徒步踏上逃亡路,離開遭俄軍佔領的土地,來到仍由烏克蘭掌控的克利福洛。

CNN記者IvanWatson:「他先步行然後搭橡皮艇渡河,接著再度步行,然後搭車轉搭巴士,才努力來到這裡。」

 
這裡每天約迎來400名難民,連接待中心裡的志工,也是從俄軍統治的赫爾松逃出。

CNN記者vs.難民歐查甫:「俄軍拘留你?對...兩次。」

歐甫查是在赫爾松工作的醫生,七月初跟祖母一同逃出來,因為俄軍強迫他和其他醫師,為他們工作。

赫爾松難民歐查甫:「赫爾松90%的人...,歐查甫說赫爾松90%的人,都痛恨俄國人。」

赫爾松三月就遭到俄軍佔領,剛開始民眾還上街抗議,但俄軍開槍鎮壓,後來還切斷了當地跟外界的通訊。歐甫查談起失去的一切,尤其是看到朋友遭到俄軍殺害,忍不住悲從中來。

赫爾松難民歐查甫:「戰前我們生活得很好,現在必須求別人幫忙,讓我覺得十分丟臉。」

不過烏克蘭軍隊也在奮力反攻,俄軍宣稱他們所佔領的紮波羅熱核電站,遭到烏克蘭軍無人機攻擊;烏克蘭也公布蛇島最新影片,士兵已經完成島上的掃雷工作,重新升起藍黃相間的烏克蘭國旗。

另外烏克蘭也努力維持境內的工商生產,CNN記者進入南部一間鋼鐵廠,這裡距離前線只有50公里的距離;為了應對戰爭,廠方已經關閉了三個高爐。

關掉這些高爐,可不像按電燈開關一樣,而是很長的程序,費時大約一個星期,正如一名員工比喻的,就像要澆熄一座火山核心。

戰前這裡原本每年能夠生產六百萬噸的鋼鐵,現在只以百分之30的能力維持運作,原本雇用的兩萬六千名員工,有兩千人入伍對抗俄軍,而且恐怕有14個人已經殉國。面對戰火威脅,鋼鐵廠高層誓言,還是要盡力維持生產運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軍#颶風#火箭#炮襲#哈爾科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5

0.0994

0.2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