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融海嘯 香港大閘蟹銷量少一半

記者 彭馨儀 / 攝影 柳中屏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24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08/10/24 19:46

全球景氣情況如何?還有一種指標是大閘蟹指標,受到國際金融海嘯的影響,大陸最知名的陽澄湖大閘蟹,銷售量也大受影響,以往在10月份都大賣的大閘蟹,今年生意冷清少了4、5成,讓平均銷售,也掉了至少1成以上;美食之都的香港,就算打折促銷,鮑魚、魚翅也都滯銷。

大閘蟹幾十隻多少錢?價目表和往年一樣掛在牆上,有的破例打9折促銷,可是今年香港民眾,就是很難出手買。大閘蟹經銷商:「往年這個時候客人都擠不進來,今年就覺得冷冷清清。」

去年香港同期每天要進12、13噸大閘蟹,現在每天卻只進6噸,有人設想可以立一個「大閘蟹指數」,如果去年是1千點,今年已經跌到只剩5百點,跌勢還可能會持續。

大閘蟹專賣店:「經濟形勢有關係的也有可能的,沒有去年人買的爽氣點,今年人流差點生意也不多。」

往產地蘇州看,交易量比往年平均掉了1成,專賣店點出冷清原因。蟹農:「買的人不多,很便宜了,便宜了,人家還要便宜。」

業者搖頭,金融海嘯衝擊,現在不止平價、高價蟹難賣,連鮑魚、魚翅、海參也滯銷,餐廳抱怨有些香港人看完菜單,不點菜直接走人,有學者預估第一波衝擊的是大閘蟹鮑魚餐廳,接著小餐廳、快餐店將在明年反映蕭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閘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336

0.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