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開發新品種 蘋果放久不變黑

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23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08/10/23 22:43

正常的蘋果放久了之後,因為蘋果裡面的多酚和空氣接觸,蘋果會變酸、變黑,不過現在日本的蘋果大縣青森,開發出一種全新品種的蘋果,這種新蘋果經過改良,降低了蘋果的果酸,號稱放再久也不會變黑,一推出,果然在日本造成轟動!

鮮紅的大蘋果,外觀毫不起眼,其實這顆蘋果的秘密,藏在果皮底下!把蘋果細切後,和一般蘋果做比較,新蘋果的顏色比較黯淡,不過只要再放3個小時,就可以比較出新蘋果不會氧化變黑,顏色依舊美麗。

這種不變色蘋果,品名叫做AORI27號,是蘋果出名的日本青森,在偶然間發現的新產物。青森蘋果試驗場部長:「碰巧在調查過程中,發現這蘋果不太會變色,就想說發揮不變色的特長,來開發新的蘋果。」

為什麼AORI27號蘋果不會變黑?原來蘋果裡含有豐富的多酚,一旦和空氣還有酵素接觸,就會產生化學變化,讓蘋果變酸,還出現茶紅色的變化,而AORI27,就是利用減少蘋果酸,讓蘋果碰到空氣不會變黑。

AORI27的誕生,在重視視覺的日本料理界,吹起了改變的號角。料理店廚師:「這邊是早生富士蘋果,這邊是AORI27號,看著看著,現在已經經過15分鐘了,顏色變得這麼不一樣。」

這種不變色蘋果的特長,讓蘋果也能端上檯面,做出全新料理;此外,過去因為蘋果會變色,讓蘋果醋得添加化學原料;如今有了AORI27,蘋果醋也更自然、更健康,在蘋果銷售量一年不如一年的現在,日本人也希望AORI27,能成為蘋果產業的救世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蘋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349

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