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掀起了妳的蓋頭來 中東女權抬頭

記者 張喬青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23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08/10/23 22:47

一般對於阿拉伯女性的印象,就是包著頭巾,對男性非常順從,到了現代,在中東地區似乎還是「男尊女卑」居多;不過,約旦的公主最近率先發聲,決定要改變這個現象,她在網路播放影片,裡面可以看到,現在各行各業的專業人士,很多都是由女性擔任,女權主義在中東地區逐漸抬頭。

這是阿拉伯連續劇中的一幕,2個老婆為了爭取老公的注意,爭風吃醋,其他電視劇中,也常常上演婦女遭到家庭暴力的劇情;阿拉伯媒體傾向把女性定位成男性控制的對象,不能發出任何聲音。

越來越多阿拉伯女性,跳出來替自己說話。約旦公主:「我們很多婦女有絕對有選擇權,而且做到了。」

她是約旦公主,為了提倡女性獨立,自己在網路開個頻道,粉碎傳統的女性角色;影片中,女性可以當建築師、可以當法官、可以當部長,公司CEO、牙醫,女性也都可以勝任,這些角色和傳統的哭哭啼啼女生,大為不同。

布塔尼亞是一位電視製作人,她自己主持節目,要女性站起來。電視製作人布塔尼亞:「除非女性做到製作人職位,否則事情很難改變。」

這個最新的兒童唱歌影帶,歌詞就說,女孩和男孩地位一樣、能力一樣;他們的電視新聞中也出現女主播,掀開面紗,阿拉伯女性在專業職位上,勇於做自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女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9

0.0336

0.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