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變種疫情再來!南韓單日4.1萬例 日本破11萬寫新高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7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7 14:14

變種病毒疫情升溫!日本周六超過11萬人確診,寫下疫情爆發後兩年多來的新高紀錄!至於南韓也連續五天,單日確診突破4萬例,與前一週相比,暴增兩倍之多。不過因為日本與南韓的疫苗完整接種率,都超過八成,所以儘管確診數字增加,不過重症和死亡人數,還在可防可控的範圍內。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韓聯社記者:「昨天(7/15日),全國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共41310例創66天新高。」

南韓新冠疫情,時隔兩個多月再升溫,已經連續五天,每日新增4萬例左右,現在變種病毒也突破防線。

韓聯社記者:「這名確診患者,沒有國外旅遊史,因此不排除病毒,已經傳播到社區的可能性。」

 
南韓出現首例Omicron亞變種BA.2.75確診者,讓當局不敢大意,呼籲50歲以上民眾,盡速接種第四劑,另外企業也持續維持遠距辦公。

韓聯社記者:「像是Naver(搜尋引擎),和Kakao(通訊公司),全面實施遠距辦公,而現代汽車公司、CJ,和KT(電信業),則透過擴大辦公室業務鼓勵員工分流。」

只是疫情反彈不只在南韓,日本週六確診病例達11萬675例,再創單日新高紀錄,全國更有14個縣市確診數都破紀錄,讓首相岸田文雄警告,新一波新冠肺炎疫情正迅速蔓延。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新型BA.5變種,正在取代其他變種病毒,我們需要防範進一步感染,將疫情警戒級別調至最高級。」

從4月21日以來,東京首次進入最高警戒級別,專家也分析,日韓這波疫情再起,除了是疫苗保護力開始下降,Omicron亞變種來勢洶洶,也呼籲民眾千萬不可大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確診#新冠肺炎#疫苗#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817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