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要阻止伊朗獲核武 伊朗總統:美干預會製造危機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5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5 13:15
伊朗總統萊希(Ebrahim Raisi)怒嗆美國「干預中東事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朗總統萊希(Ebrahim Raisi)怒嗆美國「干預中東事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目前人正在中東進行訪問,今(15)日和以色列當局一同簽署安全宣言,強調會阻止伊朗取得核武;對此,伊朗總統萊希(Ebrahim Raisi)怒嗆「美國對中東地區事務的干預只會制造危機」,並警告美國和其盟友如果膽敢輕舉妄動,伊朗將會做出「嚴厲反擊。」
 
伊朗官煤《伊通社》指出,由於拜登和以色列簽訂的安全宣言中提及「永遠不讓伊朗取得核武」,且會窮盡一切達成承諾,引起伊朗總統萊希不滿回擊。他說道「美國和其盟友只會干擾中東地區的穩定」,將不安全及恐怖主義「從西方和美國轉移到中東地區。」伊朗不接受任何干擾區域穩定的行為,在中東地區犯下任何錯誤都將得到「果斷和令人遺憾的回應。」

 

萊希(圖右)批評「美國和其盟友只會干擾中東地區的穩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5年伊朗與美國在內的6個國家共同簽訂伊朗核協議(JCPOA),由伊朗縮減核能相關活動換取西方制裁的鬆綁。不過2018年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宣布退出伊朗核協議,並實施嚴厲制裁,讓美伊關係急遽惡化,至今進行多次重回協議談判也始終未果。
 
美國一直十分關切伊朗的核武發展,而伊朗則表示發展核子計畫是基於「安全考量」,同時早已沒有製造核彈的想法。拜登直言他將致力設法恢復核協議,倘若未果美國不排除動武。萊希則回應,美國對伊朗的施壓遭遇「可恥的失敗」,指美國不應繼續用制裁和威脅「考驗伊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伊朗#美國#萊希#拜登#伊朗核協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3

0.0961

0.2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