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山上徹也讀一流高中、甲子園應援照曝!母信教家中貼滿符咒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5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5 11:13
山上徹也因母親信教走步入歧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山上徹也因母親信教走步入歧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犯下槍殺安倍的41歲兇手山上徹也(Tetsuya Yamagami),他就讀高中時的綽號是「團長」,1998年春季的高中棒球選拔賽上,在幾乎滿座的甲子園體育場,正振臂疾呼為選手加油的人的身影正是山上,這張熱血聲援的照片還收錄在奈良縣縣立高中,對比24年後的另一個「槍手身分」,誰也沒料到,山上徹也的人生會發生如此大的改變。
 
日媒《讀賣新聞》報導,1980年9月,山上徹也可說是含著金湯匙出生,母親在富有的家庭長大,父親則是有名國立大學畢業,從事與建設有關的工作。在山上幼年時期,一家人住在東大阪市,然而父親卻因故輕生,留下山上、母親、兄長和妹妹4人,一家人因此搬到奈良娘家居住。

 

山上徹也中學畢業照。(圖/翻攝自《週刊文春》)
 

返回娘家後,母親幫著家中經營的建設公司當起會計,但受到丈夫過世的衝擊,山上母親從那時起就變得不太和人來往。不過山上受到外公疼愛,經常呼朋引伴到家中玩電視遊樂器,中學時也加入籃球社,畢業後更順利進入縣內第一志願的高中。

山上徹也在球場為選手熱血應援的照片曝光。(圖/翻攝自《週刊文春》)
 
 

據同高中的女學生表示,山上在學校沉默寡言,但到了甲子園卻像變了一個人一樣,總能大聲歡呼加油,這一點令人印象深刻,因此大家都親切稱呼他為「團長」,實在很難將這樣的山上和事件槍手聯想在一起。
 
然而事實上,這時山上的母親已經加入了「統一教」,該教在1954年於韓國創立,從1980年代後就經常因為算命詐欺和大量捐款成為社會問題,山上的家裡也到處貼滿了符咒,但他卻始終沒有向友人透露煩惱,也向身邊的人隱瞞母親信教的事實。
 
山上母親信教後開始捐出鉅額現金,在祖父過世後更不惜變賣家產也要捐獻,即使在2002年宣告破產,仍無法削弱母親信仰的心,總捐款金額達到1億日幣(約台幣2153萬元),一家人過著愁雲慘霧的日子。

山上徹也就讀縣內一流高中,卻放棄繼續升學。(圖/翻攝自《週刊文春》)
 

雖然山上就讀縣內一流高中,但他最終放棄升學,於2002年8月申請加入海上自衛隊,從那後山上的精神變得不太穩定,還曾因為輕生未遂引發不小騷動,據身邊人表示,山上變成這樣都是因為母親信教的關係。
 
2005年山上徹也從海上自衛隊退役,他回到母親身邊,過著拖欠房租的艱苦生活。2015年左右山上一邊考試一邊學習,為了取得宅建士等證照(類似台灣的不動產經紀人)而努力,然而這時哥哥最終選擇輕生。由於哥哥自幼體弱多病,加上貧窮,才選擇輕生,葬禮那天山上嚎啕大哭,不斷呼喊著哥哥,從這天起,山上像是消失般音訊全無。
 
哥哥去世後山上大受打擊,開始從事派遣工作,2020年10月他在京都內的一家工廠負責堆高機作業,很少與同事交流,也不屑前輩的指導,經常一個人在車子裡吃飯,在職場完全是孤立的狀態。直到今年4月,山上表示「心臟痛」而因病告假,並在5月離職,似乎就是在這個時候,山上已經在公寓完成自製手槍。
 
 
山上徹也把對統一教的怨恨遷怒在安倍身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槍擊事件發生後,原本山上痛恨的是教會,但被問及為何將目標轉向安倍晉三時,他則淡淡地回答了「母親信教,家裡變得一團糟」等話語,對於自己的行為,則沒有表示任何道歉或反省。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倍晉三#槍手#山上徹也#統一教#甲子園#高中#團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908

0.2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