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斯克不玩了!推特怒提告 收購案有如狗血劇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4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4 15:33

收購推特交易破局,推特把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一狀告上法院。馬斯克跟推特之間的收購劇情,有如高潮迭起的八點檔肥皂劇。專家分析認為,就算推特贏得這場官司,恐怕未來發展也會陷入困境。
 
面對推特揚言提告,馬斯克一張大笑四連拍回應,這場收購案再次進入白熱化的狗血劇情。

 
 
CNBC媒體與科技記者雪曼:「似乎就是準備對簿公堂,我敢這麼說,推特已經出面發表聲明,打算針對馬斯克所謂的特定行為,展開法律訴訟。這是當前最熱門的法律名詞,意思是馬斯克和推特已經簽署協議。馬斯克應該用440億美元收購推特,推特打算確保馬斯克以440億元完成收購。」
 
上週末世界首富語出驚人,不滿推特不願公布虛假帳號相關資訊,大手一攤,表示不買了。推特拒絕用十億分手費,為這場收購大戲畫下句點,引爆雙方戰火。但專家認為,不論這場官司誰輸誰贏,對推特來說,結局恐怕都不太樂觀。
 
CNBC媒體與科技記者雪曼:「如果推特有把握在法律上站得住腳,可以提告要求以美股54.20元一股收購。但最後只會變成,根本不想擁有這間公司的人成為老闆,對推特的未來,可說是一團混亂。」
 
 
時間點回到四月初,其實已經看得出端倪。剛換上新執行長的推特,丟下一枚震撼彈。馬斯克宣布買下9%的推特股份,成為最大股東,推特股價一度大漲27%,但這還是這齣八點檔的第一集。
 
CNBC主播:「最新爆炸消息,馬斯克提出以一股54.20美元收購推特。」
 
馬斯克婉拒董事會職位,豪氣開價440億美元,讓外界看到屬於全球首富的任性。
 
維德布什證券執行董事艾夫斯:「440億美元天價 的確讓大家一頭霧水,來收購價值約300億-350億美元的公司,當你是世界首富,就能這麼任性。這也是為什麼推特投資人。看到440億美元,會樂得開香檳,盡情暢飲各種美酒。」
 
投資人忙著開香檳,推特內部卻是皮皮剉。
 
Axios記者菲舍爾:「推特內部情緒是很難過的,士氣真的很糟,員工擔心自己的工作,因此分心無法正常從事業務。對銷售部門來說,也很沮喪,因為廣告商不太知道,未來怎麼跟推特維持長期性關係。」
 
專家認為,推特面臨最大的問題,就是嚴重仰賴廣告收入,而且願意在推特花錢買廣告的,都是大企業大品牌,一旦馬斯克讓推特放飛自我,衝擊到大企業投放廣告的意願,恐怕後果難以收拾。
 
 
CNBC記者科瓦赫:「推特花了很長的時間嘗試,抑制及緩和推特平台上的言論,以吸引更多企業主投放廣告,這也就是為什麼馬斯克認為,廣告不該成為支撐推特的主要力量,他提出付費使用,考慮針對那些企業和名人收費。」
 
馬斯克的經營理念跟推特以往的走向,幾乎背道而馳,似乎註定寫下無言的結局。其實外界早已認定,這場收購案的不定時炸彈,就是馬斯克本人。
 
維德布什證券執行董事艾夫斯:「幾年後回看,這肯定是冒險賭注,現在跟馬斯克對賭,如同下注跟老虎伍茲對賭,這樣的賭注多半沒有好下場。」
 
果然如同專家先前預測,馬斯克說收手就收手。禁不起高價收購誘惑的下場,就是讓推特再度陷入困境,股價一口氣下跌11%。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也忙著緊盯事態發展。
 
CNBC媒體與科技記者雪曼:「這事件對政府是一大重要問題,要是有人像這樣絲毫不在乎金融法規,你也只能祭出罰款而已。如果是世界首富,罰款根本不會改變此人的行為,他就是有這麼多的錢,所以我想美國證交會正在集思益,要找出辦法看怎麼對付他。」
 
 
華爾街投行甚至悲觀預估,推特將近四成的市值可能都會跟著蒸發,恐怕衝擊到美國股市,也難怪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忙著要殺雞儆猴,就怕又來一場狗血鬧劇,再次衝擊全球投資人的玻璃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元#美國#提告#美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858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