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將殺人當競賽 英特種部隊遭爆「濫殺阿富汗平民」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3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3 13:41
英國廣播公司踢爆英軍特種部隊在阿富汗濫殺平民的醜聞。(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廣播公司踢爆英軍特種部隊在阿富汗濫殺平民的醜聞。(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本應該是保護當地居民安全的和平任務,英國特種部隊卻被媒體踢爆,曾在6個月短期駐防期間,濫殺阿富汗手無寸鐵的平民,甚至試圖湮滅證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經過長時間調查與蒐集證據,正式指控英軍特種空勤團(SAS),在2010至2011年短暫駐守阿富汗期間,犯下殺害54名非武裝平民的罪行,BBC強調、他們不僅掌握物證,同時也說服部分退役團員願出面指認。
 
調查報導中指出,英國廣播公司從數百頁部隊任務報告中,逐步發現蛛絲馬跡,搭配目擊者指證的證詞,確認空勤團所犯下的罪行,以及高層試圖遮掩醜聞的舉動。

 
 
多名曾是特勤團成員的目擊者表示,這些濫殺行為不僅眾人皆知,甚至在團內當時還有競賽,比賽誰「消滅」最多目標。駐紮阿富汗期間,特勤團多次因為懷疑塔利班(Taliban)藏身處出動,夜間秘密突襲,嘗試逮捕領袖人物、阻止炸彈工廠等目標。
 
英軍維和部隊官兵與阿富汗兒童互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些行為多半都沒有通報或完整記錄在正式檔案內。一位匿名軍官指出,當時他感到很困惑,因為接連數次夜間突襲行動中,因交火而死亡的人數超出預期太多,「這非常不合理。」
 
 
甫卸任總參謀長、曾是特勤團指揮官的卡爾頓史密斯爵士(Sir Mark Carleton-Smith),就被認為是「共犯」之一,如此嚴重的軍隊醜聞之所以長年未被揭開,BBC認為就是史密斯爵士拒絕將檔案交給憲兵和調查單位,導致證據不足而無法解開這個謎團。
 
這位前參謀長拒絕做出回應,而英國國防部對報導,僅回應「任何在阿富汗服役值勤的官兵,都遵守良好紀律和保持絕對專業。」
 
英國曾是北約駐阿富汗維和部隊的重要成員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聽聞新報告挖掘出更多黑暗面,在野陣營的國會議員紛紛要求政府重啟調查,勢必要找出先前被掩蓋和忽視的細節,不能讓害群之馬僥倖逃脫,也不允許有任何人試圖遮掩這些罪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英軍#特種部隊#阿富汗#濫殺#塔利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822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