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暗殺前日跑到教會試槍 殺安倍嫌犯疑不滿統一教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1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1 23:15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襲身亡,涉嫌開槍的嫌犯山上徹也,最新口供曝光!他疑似不滿媽媽長期捐款給「統一教會」,早在去年秋天就決定要殺人。而一段安倍在統一教會活動致詞的影片,更讓嫌犯因此把安倍當作刺殺目標。另外最新調查發現,案發前一天,山上就跑到統一教會外試槍,距離射殺安倍的地點,只有短短300多公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雙手被銬上,前後兩名員警帶著走上車,槍殺安倍晉三的嫌犯山上徹也,從警局移送奈良地檢。只見他兩眼無神,還朝媒體瞄了一眼。

奈良縣警察本部科長山村和久:「(嫌犯態度)我只能用冷靜來形容,就只有這樣。」

警方漏夜訊問,山上徹也最新供詞,發現他早就尾隨安倍晉三。

 
CNN記者Black Essig:「41歲嫌犯說,他在犯案前一天,人也去了安倍在岡山的造勢活動,岡山位在奈良以西大約300公里。」

而且前往岡山之前,同一天凌晨4點,山上徹也還跑到統一教會奈良分部,朝著教會建築試槍,這裡距離案發地點大和西大寺車站,直線距離只有短短300多公尺。

統一教聖歌:「主降臨了,主降臨了。」

根據山上說法,槍擊動機正和統一教會有關。

統一教會日本分支會長田中富廣:「他(山上徹也)的媽媽,是教會成員之一。」

警方說,山上徹也不滿媽媽砸大錢捐給教會,害全家經濟拮据,原本槍擊目標,其實是統一教總司祭,但試槍後發現總司祭太難接近,才把目標轉向安倍晉三。

日本已故首相安倍晉三(2021.09):「大家早安我是安倍晉三,日本的前首相。」

 
就是這支統一教活動影片,讓山上認定,安倍晉三和教會關係密切,決定殺人。不過日本媒體報導,山上徹也讀書時期功課好,是一名學霸,而且能文能武,國中還是籃球校隊,以前的同事形容,他安靜有禮貌,不敢相信山上徹也竟然會犯行。只是自從今年5月,山上就處於失業狀態。

山上徹也樓下鄰居:「他看起來相當緊張,我覺得他好像不喜歡與人互動。」

樓下鄰居回憶案發前兩天,在電梯遇到山上,有人認為,這起事件凸顯了日本社會邊緣人的問題。

前安倍特別顧問谷口智彥:「這是個相當邊緣的人,他選擇和大眾隔絕,還嘗試很多方法,來製造他的致命武器。」

警方大動作搜索住處,還真的發現好幾把改造槍,包括3管、6管,甚至是9管的自製槍。

 
CNN記者Paula Hancock:「警方相信,嫌犯從中選擇了火力最強的一把,來執行攻擊行動。」

除了槍手本身,奈良警方也承認現場維安可能出問題,案發當天安倍晉三身邊,只有1名警視廳隨扈,和6名奈良警察,而且站位鬆散,讓子彈輕易就打中講台上的安倍。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不是只有奈良警方,在現場的應對出現問題,負責指導全國警察的『警察廳』,在這次的維安與警戒安排上,也存在問題。」

連內閣官房長官,也親上火線認了維安疏失,之後日本國家公安委員會詳細檢討後,還要決定是否對各個層級祭出處分。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倍晉三#槍擊#山上徹也#教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968

0.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