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6隻無尾熊在人工森林離奇死亡! 調查人員找嘸原因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1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1 16:20
澳洲國寶無尾熊近期傳出多起離奇死亡的事件。(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澳洲國寶無尾熊近期傳出多起離奇死亡的事件。(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澳洲國寶「無尾熊」近期傳出多起離奇死亡事件,位於維多利亞州(Victoria)的一處人工森林自今年6月以來,已經累積發現多達16具無尾熊的屍體。由於死亡的無尾熊屍體身上都沒有明顯外傷,調查人員至今仍無法確認導致牠們死亡的確切原因,僅透露可能是「環境因素」。

無尾熊軟萌的樣子相當可愛。(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根據《衛報》報導,維多利亞州一個人工森林在今年6月14日發現多達13具無尾熊屍體,工作人員緊急通報保育機構展開調查,不過調查結果尚未出爐,相關部門今(11)天透露,該地點又再度尋獲3具無尾熊屍體,根據屍體分解程度判斷死亡時間約介於2週到一年左右。

報導指出,保育機構迄今為止仍無法從屍檢結果查出確切的死因,死亡的無尾熊身上都沒有外傷,X光檢查也沒有發現有任何骨折或被槍擊的情形,再加上病理結果報告,顯示出無尾熊死亡可能是因為「環境因素」。

無尾熊的數目近年來急遽下滑,在不少地區都被列為瀕危物種。(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據官方截至2020年的統計,維多利亞州約擁有41.3萬隻無尾熊。有鑒於無尾熊的數量在近年來因森林野火、乾旱和傳染病毒等因素急遽下滑,昆士蘭、新南威爾斯州都已經在今年2月把無尾熊的保育等級從「脆弱」狀態升級成「瀕危」狀態,但在維多利亞州和南澳則沒有列入瀕危物種名單。不過,無尾熊在維州仍受到《野生動物法》保障,蓄意導致無尾熊死亡可判處最高9246美元(約27.5萬新台幣)的罰款或6個月有期徒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無尾熊#澳洲國寶#澳洲#維多利亞#澳洲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820

0.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