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倍守靈儀式今晚舉行、妻任喪主 傳川普有意出席明葬禮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1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1 15:33
安倍守靈儀式和葬禮在東京增上寺舉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倍守靈儀式和葬禮在東京增上寺舉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於8日在參議院的助選演說中遭槍擊去世,今(11)天晚間6時(台灣時間5時)將在東京港區增上寺舉辦守靈儀式,首相岸田將帶領內閣幕僚參加;明(12)天也會舉辦安倍的葬禮,雖然出席者僅限安倍的家人和親近人士,但傳出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John Trump)有意出席。
 
綜合外媒報導,安倍晉三的守靈儀式將在今晚進行,地點位於東京港區的增上寺,由於安倍夫妻膝下無子女,因此喪主由遺孀安倍昭惠擔任,今晚守靈夜首相岸田、內閣幕僚及眾多國會議員也會參加。

 
 
特別的是,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今日也親赴東京,向岸田表達悼念安倍之意。報導指出,美國幕僚成員直接和首相面對面,親自表達悼意,這是史上頭一遭。
 
布林肯親赴日本表達悼念之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一方面,明天則是安倍的葬禮,僅限安倍的家人和親近人士能夠參加,葬禮地點一樣是在增上寺,這次依然會按照慣例,將由首相岸田擔任葬禮委員長,由日本政府和自民黨共同舉辦葬禮。
 
 
而根據美國保守派新聞網站《布萊巴特新聞網》(Breitbart News)報導,10日川普接受訪問,他透露考慮與家人一同出席已故前日相安倍晉三的葬禮,目前正在和安倍的家屬討論中。川普也在採訪中再次強調,「因為我們倆的關係很特別」。

傳川普正與安倍家人協調,有意出席葬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一方面,由於安倍成為日本歷代最長政權,在外交方面也達成重大成果,因此現在自民黨考慮用與安葬前內閣總理大臣中曾根康弘的方式,舉行「內閣暨自民黨聯合葬禮」,該葬禮目前計畫於秋季左右舉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倍晉三#守靈#葬禮#川普#岸田文雄#槍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897

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