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顧執政近8年政績! 「安倍經濟學」盼以「三支箭」救日本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9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9 14:58

日本遭槍擊身亡的前首相安倍晉三,過去曾執政近八年的時間,不論在外交還是內政方面,都對政壇擁有極高的影響力。其中他提倡的「安倍經濟學」,希望以三支箭政策,幫助日本走出長期停滯的窘境,也最令人印象深刻。


 

路旁擺滿鮮花和飲品,安倍晉三遭到槍擊的路口,不少日本父母帶著小朋友,一家大小合掌致哀。

日本民眾:「我至今還是無法相信(安倍遭槍殺),日本居然會發生這種事,讓我感到很震驚。」

卸任首相居然在街頭被槍手攻擊身亡,不只全球震驚、日本民眾難以接受,因為安倍晉三對政壇影響力無遠弗屆,留下多項令人印象深刻的政績。
 

紐時資深記者:「安倍成功管理政府內國家安全文化,他成立日本國家安全保障會議,和美國現有的非常相似。」

安倍在位期間致力於發展日本的安全政策,增加國防支出還有不少新的軍事設備,另外外交方面非常務實,在與美國總統川普時期兩國強化交流合作,而內政最為人熟知的就是安倍經濟學。

CNN記者Anna Stewart:「安倍經濟學是安倍在2012年,為了讓日本擺脫好幾年的弱通膨,和經濟成長疲弱,三支箭包括鉅額刺激經濟,增加政府支出和經濟改革。」

安倍在第二任期提出安倍經濟學的概念,主要的三支箭政策,包括寬鬆貨幣政策擴大財政支出,結構性經濟改革,就是希望帶領日本重返過往經濟榮景。

日本民眾:「像是安倍經濟和安倍口罩,以安倍先生命名的政策很多,現在新冠疫情嚴峻時期,我也認為是他帶領我們度過的。」

儘管安倍直到生前都還無法達成經濟目標,無法助日本走出通膨的壓力,但這位二戰後最具影響力的領袖突然離世,也讓日本全國上下十分悲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安倍晉三#安倍經濟學#身亡#槍擊#政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813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