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航亂流事件 疑使用電腦惹的禍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14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08/10/14 17:56

一個星期前,澳洲航空一駕空中巴士A330班機緊急迫降,導致40人受傷;原本以為是亂流導致,不過調查後發現,可能是有人在機上使用了電腦,導致駕駛艙內的精密儀器受到干擾,而電子線控飛行的機種,也比較敏感,專家說,在飛行中,電子儀器干擾通訊的強況比想像中嚴重。

只要搭乘飛機,空服員一定會提醒乘客起降中,關掉手機等電子產品,以免造成通訊干擾。民眾:「我關掉了,他們說這些設備,會干掃他們的(飛機)設備,知道了,就必須關掉。」

專家說,在空中使用電子產品,也可能危及飛安,像是衛星導航、手機、筆記型電腦,都可能造成干擾,導致駕駛失誤。工程學教授摩根:「我們發現,很多人再往上爬升和快要降落時,使用手機。」

上個星期二,澳洲航空從新加坡飛往伯斯的A330客機,飛行途中,20秒內急速下降6百英呎,導致40人受傷,原本以為是亂流,調查後懷疑,很可能是機上乘客使用電腦。

工程學教授摩根同意這個理論。工程學教授摩根:「我們很高興澳洲,注意到可能的電訊干擾。」

摩根的研究中發現,還是有許多在飛行中打電話,都有可能對飛機導航系統的干擾,因為駕駛艙內有許多關鍵性的儀器,A330是採用「電子線控飛行」,儀器也更加敏感,摩根的研究,顯示電子儀器對飛安的影響,比之前大眾的認知要嚴重,不容小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亂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391

0.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