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大利東部山區高溫異常釀災 冰河崩塌致9死3失蹤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7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7 14:34
義大利東部阿爾卑斯山區發生冰河大面積崩塌意外,造成至少9人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大利東部阿爾卑斯山區發生冰河大面積崩塌意外,造成至少9人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大利東部阿爾卑斯山區近日出現破紀錄高溫,3日導致冰河發生大面積崩塌,當局表示這起意外事故已造成至少9人死亡,另有至少3人下落不明。
 
這起事故的發生地是多羅米提山區(Dolomites)最高峰,海拔超過3300公尺的馬爾莫拉達山(Marmolada),它是阿爾卑斯山脈的一部分,橫跨威尼托(Veneto)和特倫托(Trento)。特倫托省(Trento)省長福卡帝(Maurizio Fugatti)表示,這場大型冰崩發生時至少有26名登山客受到波及,救難人員已經展開搜救行動,目前造成9人死亡,還有3名義大利人下落不明;而隨著救援的黃金時間不斷流逝,實際的遇難人數,恐怕還將持續增加。

 

專家推估全球暖化產生的高溫讓冰河變的異常脆弱,是釀成這場悲劇的主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受全球暖化影響,義大利正經歷70 年來最嚴重的乾旱及熱浪,在事故發生前一天,多羅米提山區頂峰才測到史上最高的攝氏10度氣溫,專家推估就是釀成這場悲劇的主因。罹難者家屬憤慨說道,儘管案發冰河區高溫異常,但家人行前完全不知情,相關單位也沒有發布登山警訊,指控政府未善盡告知責任。

罹難者家屬表示儘管案發冰河區高溫異常,政府仍未善盡告知責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劍橋大學冰川學教授卡里斯多福森(Poul Christofferse)指出,高海拔冰川通常很陡峭,必須仰賴零下低溫來維持穩定,但隨著氣候變遷加劇,高溫讓冰河變的異常脆弱,類似情形恐會再度發生。他也提到,事前沒有人發現任何崩塌徵兆,代表科學界對冰川末期變化的了解還不夠,應該投入更多研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義大利#阿爾卑斯山區#冰河崩塌#多羅米提山區#特倫托#乾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2

0.1164

0.2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