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反墮胎國!薩爾瓦多女意外流產 竟被判謀殺入獄50年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6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6 13:11
薩爾瓦多許多婦女因涉嫌墮胎而入獄服刑。(圖非當事人/達志影像美聯社)
薩爾瓦多許多婦女因涉嫌墮胎而入獄服刑。(圖非當事人/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近日推翻「羅伊訴韋德案」的歷史判決,終結對女性墮胎權的保障,女權開倒車的舉措引起國際譁然。再來看看號稱擁有全球最嚴厲「反墮胎法」的薩爾瓦多,一名21歲懷孕女子只因意外流產,竟遭法院依殺人罪起訴,近日判決才剛出爐,要被關50年。

綜合外媒報導,薩爾瓦多擁有世界上最嚴厲的反墮胎法,即使懷孕對母親的生命造成威脅,或因性侵、亂倫而受孕,法律仍「禁止一切形式的流產」。

 

過去薩爾瓦多婦女抗議要求政府釋放因墮胎而服刑30年的女囚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0年6月17日,懷孕時才19歲的拉米雷茲(Lesly Ramírez)已有5個月身孕,當天晚上在家中上廁所時不幸流產,她回憶道「有東西從我體內出來」,上個廁所卻流產,拉米雷茲嘗試自己剪斷臍帶,但當時天已黑,家裡也沒有電,於是她前往醫院接受治療,一週後被檢方拘留。

雖然拉米雷茲然是因意外流產,非墮胎,但薩爾瓦多當局卻辯稱,拉米雷茲懷的胎兒已接近足月,在生產完後,她在孩子脖子上猛刺六刀,才導致嬰兒死亡,因此將她以殺人罪起訴。拉米雷茲則表示,檢方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他們構建出一個將女性定為犯罪的故事。

 
薩爾瓦多擁有世界上最嚴厲的反墮胎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地時間週三拉米雷茲的判決出爐,她被控殺人重罪,求處50年刑期。為拉米雷茲辯護的非政府組織「墮胎合法化公民團體」(Citizen Group for the Decriminalization of Abortion)將對判決繼續提出上訴,他們表示法律程序充滿了違規和偏見。

而除了薩爾瓦多外,包括尼加拉瓜、宏都拉斯和多明尼加共和國,都是拉丁美洲唯一無一例外,禁止墮胎的國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墮胎#美國#薩爾瓦多#流產#謀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806

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