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官員:俄羅斯正集中軍力 目標大舉進攻頓內茨克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6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6 10:52
俄軍目前正將進攻火力聚焦於頓內茨克州(Donetsk)。(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軍目前正將進攻火力聚焦於頓內茨克州(Donetsk)。(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與烏克蘭近期在烏東地區展開激烈交火,俄軍在4日宣布占領烏東頓巴斯地區(Donbas)的盧甘斯克州(Luhansk)之後,目前正將進攻火力聚焦於頓內茨克州(Donetsk);盧甘斯克州長蓋戴(Serhiy Gaidai)指出,在烏軍的奮勇抵抗下俄軍於盧甘斯克州傷亡慘重,預期將在未來休整一段時間,目前正運送大量軍備至頓內茨克州,準備在未來發起攻勢。

《路透》報導,蓋戴表示,俄軍在攻打盧甘斯克州的關鍵城市北頓內茨克(Severodonetsk)和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時損失慘重,而在攻佔盧甘斯克州之後,目前俄軍正將儲備軍力轉移到盧甘斯克州的邊境地區,也有大量軍備正向南部的頓內茨克州運送。蓋戴表示,俄軍下一個目標將是頓內茨克州最前線的斯洛文斯克(Sloviansk)及克拉馬托爾斯克(Kramatorsk)。
 

雙方在盧甘斯克州對戰時,俄軍損失十分慘重。(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蓋戴指出,雙方在盧甘斯克州對戰時,很多俄軍的彈藥、燃料及裝備遭摧毀,武器倉庫也遭烏軍用遠程導彈轟炸,讓俄軍在未來進軍過程中,必須停下來進行整備;且俄軍在先前的戰鬥中死傷慘重,傷亡人數過多讓他們無法帶走所有傷者,而醫院太平間也被成堆的屍體塞爆。《路透》指出,烏克蘭目前仍掌控頓內茨克的大部分地區,包括巴克馬特(Bakhmut)、斯拉夫揚斯克(Sloviansk)、及克拉馬托爾斯克(Kramatorsk)。

烏東地區平民焦急的等待撤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2月開戰以來遭遇多次重挫後,俄軍被迫放棄進攻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及第二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將目標轉移至控制烏東頓巴斯(Donbas)地區。由於頓巴斯地區受到前蘇聯領土的影響,大部分人的民族認同都認為自己是俄羅斯人,因此專家表示,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想以「保護親俄分子」之由對烏克蘭發動攻擊,進而合理化俄羅斯發動的「特別軍事行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盧甘斯克州#頓內茨克州#頓巴斯地區#俄烏開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729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