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盧甘斯克州淪陷 俄乘勝追擊佔頓巴斯江山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4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4 22:29

烏俄戰爭進入第131天,頓巴斯戰況有新變化!因為敵不過俄軍部隊、武器優勢,烏軍宣布撤離「利西昌斯克」,再面臨一次重大挫敗,等於整個盧甘斯克州恐怕全被俄軍拿下,然而俄軍攻勢沒停止,頓內次克州的城鎮也不斷遭受砲擊,顯然俄羅斯想乘勝追擊,拿下整片頓巴斯江山。

圖/翻攝自Twitter @DonbasTh

 
鏡頭前高喊勝利口號,揮舞旗幟,他們是車臣部隊,站在殘破不堪的市政大樓前高調拍片,慶祝佔領烏東城鎮利西昌斯克。

根據車臣共和國首腦釋出的畫面,當車隊穿梭市區,還有居民鼓掌歡迎。

車臣戰士:「朋友們,我們在利西昌斯克。」

 
車臣戰士:「看他們在哭,就是這樣眼中充滿喜悅。」

甚至還有居民手拿紅旗,激動擁抱車臣戰士,這段畫面曝光,意味著利西昌斯克已經淪陷。

CNN特派 Scott McLean:「俄羅斯說他們已經解放整個盧甘斯克地區,說他們已經拿下城市利西昌斯克,這是該地區最後一個主要城市。」

只是面對俄羅斯的勝利宣言,烏克蘭起初還不願承認。

CNN特派 Scott McLean:「烏克蘭人起初拒絕承認,他們實際上已經撤離了,但大約2小時前,他們說他們得撤離這座城市,他們說可以繼續打下去,但想要保留人力,保護他們士兵的性命,這是為什麼他們必須撤離的原因。」

畢竟利西昌斯克是烏軍在盧甘斯克州的最後據點,這一撤,等於也拱手讓出盧甘斯克州,對莫斯科而言,是侵烏戰爭的重要里程碑,但烏克蘭總統可還沒放棄。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我們將奪回利西昌斯克,歸功於我們的戰術和現代武器供應增加。」

 
在俄軍宣稱奪下利西昌斯克前,英國媒體就已經看出當地情勢岌岌可危。

即使在避難所內,還是能聽見轟隆巨響,市中心四分之三都沒了。

盧甘斯克州特警隊員:「我認為利西昌斯克的基礎設施,將跟北頓內次克一樣被摧毀,我想會一樣的下場。」

英國天空新聞記者 Alex Crawford:「他們每隔幾分鐘就會攻擊,而這次已經非常接近了。」

雙子城接連失守下,盧甘斯克州將落入俄軍手中,接下來,俄軍繼續集中兵力,攻打頓巴斯的另外半壁江山,頓內次克州。

 
俄軍坦克橫衝直撞,狂轟烏克蘭武裝部隊陣地。

多角度的攻擊畫面,顯然俄羅斯要乘勝追擊,想拿下頓內次克州的巴克馬特(Bakhmut),民宅幾乎全毀,甚至有公寓大樓被炸出大洞。

烏克蘭士兵:「感覺到火砲聲非常強烈,總體來說像是地獄。」

這名大兵手中拿的,就是來自瑞典的新武器,卡爾古斯塔夫無後座力砲(Karl Gustav),靠它摧毀俄軍坦克,德國先進的自走榴彈砲PzH2000,也在烏東戰場出現,另外。

烏克蘭士兵:「開火!射擊!」

波蘭援助的AHSKrab榴彈砲也加入前線,烏軍炸毀了俄羅斯在烏東的軍火庫,竄出濃煙烈焰,只是儘管有西方現代武器加持,現階段雙方戰力還是差太多。

CNN轉述烏克蘭領土防衛隊成員:「我們每開砲一次,敵軍都會回敬10或20發,這是因為我們缺乏火砲。」

這些烏克蘭戰士只能躲在森林裡打游擊,保持機動性,提高生存機會,死守頓內次克的烏軍,只能在寡不敵眾的情況下,迎接新一輪血腥苦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俄戰爭#頓巴斯#俄軍#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914

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