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新任教育部長曾酒駕 尹錫悅強行任命引爭議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4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4 18:21

南韓內閣新的教育部長、朴順愛,週一正式獲得總統尹錫悅任命。不過朴順愛被翻出21年前,曾有酒駕紀錄,當時酒測值超標25倍,引發在野黨和大眾反彈,不滿這項任命案。尹錫悅施政滿意度一路下探,比5月底低了近10個百分點,首度面臨死亡交叉。

圖/翻攝自@K_POP_NEWS Twitter

 
南韓總統尹錫悅簽署任命文件,本週正式確定兩位新內閣首長,其中教育部長由首爾大學教授朴順愛出任。

韓聯社TV主播:「繼國稅廳廳長金昌基之後,在沒有舉行國會聽證會的情況下,被任命的內閣首長第二和第三個案例。」

尹錫悅政府連續提名多名內閣候選人都遭在野黨打槍,就算朝野深夜馬拉松式協商依舊無果,其中一樁就是朴順愛不僅論文有問題,還被翻出2001年酒駕卻獲得緩起訴處分。

 
韓聯社TV新聞旁白:「朴候選人在多個期刊上,發表相同重複的論文。朴候選人(酒駕)當時,血液酒精含量高達0.251%,是當時酒駕吊銷駕照規定,0.1%的2.5倍。」

在野的共同民主黨抨擊,強行通過人事任命,因為光是今年就有數百位教師酒駕紀錄,導致退休獎勵金被取消。儘管執政黨出面緩頰,朴順愛本人也致歉,認為事件久遠,但接二連三的人事提名爭議,也重創新政府的信賴度。

在野共同民主黨緊急對策委員長禹相虎(7/3):「如果(保健福祉部長)強行提名金承熙,執政黨就得概括承受支持率暴跌。」

韓聯社TV主播:「6月第五週調查結果顯示,(尹錫悅施政)正面評價比率達44.4%,負面評價達50.2%。」

從6月第四週施政滿意度首度面臨死亡交叉,尹錫悅上任未滿三個月施政評價暴跌,從54.1%一路下探將近10個百分點,即便上個月為南韓破天荒出席北約峰會,一樣難以挽回民心。

韓聯社TV主持人:「尹錫悅總統國外訪問行程後,原本預估施政滿意度會上升,卻是不斷下跌。」

內閣人選引發在野和民間反彈聲浪,對於尹錫悅未來的執政,恐怕會成為不小的絆腳石。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南韓#內閣#教育部長#尹錫悅#酒駕#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2

0.0730

0.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