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陸軍宣傳加密貨幣、NFT? 社群遇駭資安危機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4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4 12:11
英國陸軍推特遇駭(圖/翻攝自推特)
英國陸軍推特遇駭(圖/翻攝自推特)

英國陸軍的官方推特帳號於當地時間3日遭駭,不僅頭像和名稱被更換,還轉發一系列關於非同質化代幣(NFT)的推文。除了推特,英國陸軍的Youtube帳號也被入侵,用知名投資公司的名字分享宣傳加密貨幣的直播,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現在英國陸軍已經重新取回帳號,發文表示會從中吸取教訓,並展開全面調查。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陸軍的官方推特帳號和Youtube帳號擁有大批追蹤者,推特帳號約有36萬人追蹤,Youtube則約有17萬人追蹤。然而這兩個帳號皆於3日短暫遭到駭客入侵。

 

這起駭客事件也受到網友高度關注。(圖/翻攝自推特)

 
據了解,英國陸軍的推特帳號不僅名稱反覆遭到更改,頭像還被換成猴子和機器人等等,轉發一系列關於NFT的推文。Youtube帳號則將名稱改為方舟投資(Ark Invest),並轉發幾個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等人討論加密貨幣的直播影片。

 
英國陸軍Youtube帳號也淪陷。(圖/翻攝自推特)

 
目前仍不清楚幕後黑手的身分與目的,但這起駭客事件揭露出嚴重資安問題。一位陸軍發言人表示,他們清楚推特和Youtube帳號被入侵一事,現在正在進行調查。他並指出「我們對資訊安全極為重視,在調查完成前,不適合進一步發表評論」。英國陸軍成功取回帳號後,也在推特發文道歉,表示會進行全面調查,並從中記取教訓。

 
報導指出,方舟投資是一間全球投資公司的名字,目前不清楚他們是否有參加這場網路攻擊,該公司尚未發表任何評論。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英國#陸軍#資安#社群媒體#推特#帳號#Youtube#加密貨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1370

0.2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