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浪襲日本!東京出現百年來最熱6月 供電問題迫在眉睫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8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8 13:00
日本東京連續4天出現高溫天氣,民眾撐傘擋太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東京連續4天出現高溫天氣,民眾撐傘擋太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東京遭遇熱浪侵襲,連續四天出現驚人高溫後,今(28)日更預測將出現36度高溫,打破將近150年以來的紀錄,創下東京百年來「最熱6月」。不僅如此,東京電力公司也警告有可能出現電力供應短缺的問題,呼籲地區內的家庭和企業在下午3點至6點期間盡可能節約用電。

為了配合政府節能措施,賣場展出的電視全都是一片黑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在連續3天氣溫飆破35度後,氣象局預估東京今天的高溫將達到36度,是自1875年有紀錄以來的最高溫6月。受到高溫影響,加上不少人依然維持在戶外戴口罩的習慣,東京地區在今天上午傳出多人因中暑住院。

富士新聞網稱,截至當地時間上午9點為止,已經累積13人疑似因為中暑被送往醫院治療,且據信至少有2人不幸死於中暑。消息傳出後,日本相關部門也澄清對於要求民眾節約用電的呼籲說法,經濟產業大臣萩生田光表示,「顯然有一些年長者因為我們要求節約用電關閉了冷氣,但天氣這麼熱,請不要猶豫降溫。」

戶外可看到灑水降溫的設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前,政府在週一曾警告,東京和周邊的8個縣區備用發電量有可能會在週二下降至5%以下,已經接近能去確保穩定供電的最低3%備用容量,一旦低於3%,有可能會導致電力短缺及停電。政府辦公室也為了響應節電,在27日下午和晚上關閉電燈,以及暫停使用25%的電梯等措施。
 

據了解,日本將在今年7月10日舉辦參議院大選。這次大選中,包含電費在內的物價飆升問題,都在民意調查中被評選為選民最關心的議題,而民調也顯示,隨著物價居高不下、日元貶值導致進口成本暴增等問題,岸田政府的支持率正在持續下滑當中。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球必讀

#日本#高溫#經濟#電費#缺電#停電#東京#氣象局#熱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736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