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遺體受損仍難辨識! 亞速鋼鐵廠烏兵成無名屍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4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4 21:01

烏克蘭前線陷入苦戰,後方的認屍工作,也遇到不少問題。先前死守亞速鋼鐵廠的士兵,因為遺體受損嚴重,認屍工作相當困難,到現在700具遺體,只能辨認出兩百人的身分。不過糧食危機可望有解!在土耳其斡旋下,俄羅斯初步同意,讓烏克蘭穀物,從奧德薩出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工作人員從卡車中抬出一具具遺體,裡頭疑似包含年僅28歲的,亞速鋼鐵廠烏兵丹尼爾,他的姐姐趕來認屍卻怎樣都認不出弟弟的面貌。

CNN轉述陣亡烏兵家屬Olha Matsala:「她告訴我他完全無法辨識,一個半月以來,他的遺體被放置在高溫中。」

烏克蘭越來越多無名屍等待辨認,他們大多都受損嚴重,像丹尼爾最後是靠口袋中6歲兒子的畫作才確認身分,烏克蘭官方加緊提取DNA,但比對過程相當費時。

 
DNA實驗室法醫專家Stanislav Martynenko:「(要花多久才能比對出來),嗯得看我們檔案庫中有多少DNA圖譜,我們有的DNA圖譜越多需要比對得越多,我猜可能要等戰後幾年才能確認。」

目前這裡的700具遺體中也只有200人比對成功,讓家屬幾乎放棄尋屍。

亞速營親屬服務部負責人Olena Tolkachova:「我們有父母告訴我們,我了解你們找不到我孩子,但至少給我一點他們走過,馬里烏波爾的土壤讓我埋葬。」

一步步走進黑漆漆地下室,這裡就是俄軍關押上百名切爾尼戈夫百姓的地方。

當地居民:「當時有136人其中36名小孩,那就像集中營我們坐這麼近。」

倖存民眾表示原本以為只關押幾小時,最後卻待了25天許多人早已撐不住一個個倒下。

當地居民:「有人雙腿腫脹,有人從椅子上摔下然後過世。」

 
俄烏戰爭滿四個月,美國運動服飾品牌Nike宣布要完全退出俄羅斯市場,至於糧食危機,傳出土耳其出面斡旋有進展可望在奧德薩開闢3條海上疏運走廊。

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員柯比:「我們當然歡迎土耳其參與試圖促成某種安排,讓穀物可以走海路運輸,但我想是否可行還有待觀察。」

烏克蘭仍有2千萬噸穀物受阻,大多仰賴羅馬尼亞的港口當中轉但最終仍希望疏通海上通道才能化解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亞速鋼鐵廠#無名屍#烏克蘭#認屍#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1218

0.2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