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膝蓋舊疾不良於行 85歲教宗方濟各傳將提前退休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0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0 17:39
與前任本篤十六世相同,外界始終好奇教宗方濟各是否會提前退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與前任本篤十六世相同,外界始終好奇教宗方濟各是否會提前退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身為天主教世界共同領袖的教宗,數百年來傳統都是終生制,只有當前一任逝世後才能遴選新人接任,不過這個傳統在2013年被本篤十六世(Benedictus XVI)打破,成為近600年來第一位生前退休的教宗。而就任教宗已滿9年的方濟各(Pope Francis),近期不尋常的出訪和活動,讓外界頻頻猜測、長年受到膝蓋舊疾之苦的他,很可能跟隨本篤十六世的腳步選擇生前退休。
 

 
《法新社》(AFP)報導,在非特定時間召集樞機主教開會,外加義大利當地各種流言,讓教宗方濟各可能提前退休的傳聞甚囂塵上,畢竟高齡85歲的教宗,長時間忍受膝蓋舊疾之苦,即便多位教務人士出面澄清否認,但只要教宗本人一天沒有親自否認或承認,退休傳聞就將持續流傳。
 
觸發傳聞的舉動,莫過於選擇8月、一個不常見的時機點,召開樞機主教特別會議,將在假期內遴選晉升21名新任樞機主教,其中有16任必須低於80歲,為下屆教宗保留繼任人選。
 
但面對此次猜測,梵諦岡研究學者波利第(Marco Politi)認為,這些傳聞必然是來自教宗方濟各的對手陣營,目前也只有這群人會期望教宗提前離開。
 
 
因膝蓋舊疾只能坐輪椅,教宗方濟各與孩童互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來自阿根廷的方濟各,世俗名字為伯格里奧(Jorge Mario Bergoglio),青年時期加入耶穌會成為神父,能說流利的拉丁語、西班牙語、義大利語和德語,1969年晉鐸、2001年由已故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擢升樞機主教。
 
當本篤十六世因健康之故選擇辭職,梵諦岡召集115名有被選權的樞機主教召開秘密會議,經過五輪投票後,選出伯格里奧擔任第266任教宗,定名為「方濟各」;方濟各出任當選教宗,是繼額我略三世(Pope Gregory III)後、1200年來首位非歐洲出身的教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本篤十六世#梵諦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1

0.0848

0.2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