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約憂戰爭恐持續好幾年 俄烏最快「8月底」復談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9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9 16:15

前一天無預警造訪基輔,英國首相強生返抵國門時告訴記者,會繼續支持烏克蘭。只是隨著戰爭越拖越久,北約祕書長在接受訪問時也提到,烏俄戰爭可能會持續好幾年,現在烏克蘭談判代表團長阿拉哈米亞透露,最快可能在8月底恢復與俄羅斯談判,而且到那時候,烏克蘭會有更多有利籌碼。

圖/TVBS

 
結束閃電訪問基輔,英國首相強生回到英國,再次強調對烏克蘭的支持。

英國首相強生:「我認為在這個艱難時刻,(訪問)烏克蘭對他們來說,是很重要的,只是現在要擔心,全球可能正在面臨烏克蘭疲勞。」

強生這次出訪宣布新的訓練計畫,將強化烏克蘭對抗俄羅斯侵略的能力,同一時間還有好消息,G7高峰會26日即將登場,德國總理也表態一定會力挺。

 
德國總理蕭茲:「我們會繼續支持烏克蘭,只要他們需要我們的幫忙。」

各國表達支持,只是現在俄羅斯卻用行動,對歐洲許多國家進行「能源勒索」,減少天然氣的供應,讓義大利、德國、法國,這些長期依賴的國家相當緊張,隨著戰爭越拖越久,北約祕書長也表示,這場戰爭還可能持續好幾年。

北約祕書長史托騰伯格:「北約會繼續提供烏克蘭(在與俄軍事衝突中)需要的軍事裝備。」

儘管北約也承諾會繼續提供先進武器,但戰爭想結束,看誰先低頭,烏克蘭談判代表團長阿拉哈米亞表示,可能在八月底恢復與俄羅斯談判,而且到那時候烏軍談判籌碼會更多。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自從俄羅斯軍事行動開始以來,有6956人(外國傭兵)抵達烏克蘭,我們已消滅1956人。」

雖然烏克蘭對談判有信心,但俄羅斯國防部也立刻發表,從戰爭開始以來,已經有將近兩千名外籍義勇軍在烏克蘭喪命,外國戰鬥人員數量正在減少,另外盧甘斯克州州長更說,俄軍現在在北頓內次克投入所有預備役,要搶下頓巴斯地區,不確定究竟何時才等得到和平曙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強生#基輔#談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2

0.0896

0.2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