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股神巴菲特「最後午餐」敲槌 神秘人砸5.6億買入場券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8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8 15:39
巴菲特最後一屆慈善午餐拍賣以驚人高價賣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菲特最後一屆慈善午餐拍賣以驚人高價賣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股神」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最後一屆慈善午餐拍賣,在美國當地時間17日晚間正式結束。經過為期5天的競標,最終飆出1900萬美元(約5.6億新台幣)的超驚人拍賣價,打破2019年的457萬美元(約1.3億新台幣)紀錄,創下歷史新高,而這名神秘買家的身份目前則尚未被公開。


 
根據美國非營利組織Glide基金會官網說法,今年是「與巴菲特共進午餐」最後一次進行拍賣,拍賣網站「eBay」經過長達5天、共43輪的出價,最終在當地時間17日晚間10點30分結束競拍,結標金額飆破1900萬美元,打破區塊鏈「 波場」(TRON)創辦人孫宇晨在2019年寫下的457萬美元紀錄。eBay發言人也證實,這頓午餐是網站上史上拍賣出最高價的慈善相關物品。

據了解,這場拍賣在進入最後階段時,過程超精彩,只剩下兩名帳號分別以J和W開頭的買家瘋狂競價,J買家起初不斷抬高出價,一度奪得大幅領先。沒想到在最後一分鐘出現驚人逆轉,W買家以1900萬100美元的高價翻盤勝出。不過,買家的真實身份暫時未被公開。

 


據悉,得標者最多可以邀請7人同行,今年將與巴菲特在曼哈頓知名牛排餐廳「Smith & Wollensky」共進午餐,時間可由雙方協定,而當天餐桌上唯一的「禁忌話題」,就是巴菲特接下來可能會投資的項目。

巴菲特自2000年開始,已經累積舉辦21次與他共進午餐的慈善拍賣活動,只有在前2年因為疫情停辦,多年來,共累積募得超過5300萬美元(約15.79億新台幣)的善款,且所募得款項全數捐給美國非營利組織Glide基金會,旨為貧民、遊民等弱勢族群提供膳食、住所和愛滋病毒、C肝檢測等慈善項目。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際風雲人物

#巴菲特午餐#慈善#股神#孫宇晨#投資#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5

0.6195

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