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半球熱! 巴黎高溫40度、格陵蘭現新種北極熊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8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8 15:11

歐洲受到熱浪來襲,頻頻出現高溫,像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地區就出現難以撲滅的野火,巴黎也飆上攝氏40度高溫。不過隨著暖化加劇,威脅北極熊的生存,科學家們在偏遠的格陵蘭東南部發現一種基因獨特的北極熊族群,體型比較小,狩獵季節也比較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濃濃黑煙不斷往上竄,消防人員努力撲滅火勢,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地區高溫引發野火,已經摧毀將近500公頃的森林。

來到英國渡假勝地布萊頓,海灘上也擠滿人潮。

英國民眾:「來這邊享受好天氣吧,因為待在家裡坐在花園裡實在太熱了。」

 
歐洲各國過去一個星期高溫頻傳,像法國平均溫度達到攝氏40度,西班牙更面臨40年來最熱的初夏,各地平均溫度上看攝氏44度,義大利和德國平均氣溫也都超過攝氏30度,突破各國六月高溫記錄。

CNN氣象學家欽查爾:「但我們注意到許多地方,高溫都破記錄了,像義大利半島、法國、德國甚至英國,都在過去幾天創下高溫的新紀錄。」

不只歐洲很熱,美國堪薩斯州也因為極端高溫造成數千頭牛死亡,科學家更在格陵蘭東南部,發現一種基因獨特的北極熊族群。

加州大學遺傳學家夏皮羅:「當我們研究(這群北極熊)的基因時,我們發現和其他地區的族群相比,牠們是不一樣的。」

三頭北極熊在冰層上一起移動,以獨居性動物來說相當罕見,而這些北極熊體型比較小、狩獵季節也比較短,雖然不確定是不是因為氣候適應下的演化結果,但科學家也警告,人的減碳行動已經刻不容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極熊#巴黎#高溫#野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788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