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乾旱渴到凍未條!非洲猴子「失常」 開始攻擊人類兒童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6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6 17:22
東非國家衣索比亞面臨嚴重乾旱,連猴子都渴到開始攻擊人類。(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東非國家衣索比亞面臨嚴重乾旱,連猴子都渴到開始攻擊人類。(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東非國家衣索比亞正在經歷近年來最嚴重的乾旱,非營利機構救助兒童會(Save the Children)最新一份報告顯示,當地猴子面臨極端飢餓、口渴,竟然開始出現攻擊兒童和牲畜等不正常行為。
 

救助兒童會報告指出,衣索比亞的嚴重乾旱與饑荒已經引發了不尋常的動物行為,包含猴子因為飢餓而攻擊兒童與牲畜。報告也提到,農業社區受災十分慘重,乾旱更導致了牲畜死亡,在索馬利州(Somali)的達瓦區(Dhawa)游牧部落正處於「飢餓邊緣」。

 
衣索比亞約有3000萬人因長期乾旱需要人道援助。(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索馬利州40歲居民艾哈邁德(Ahmed)是7個孩子的父親,最近家畜在乾旱中喪生,他帶著孩子離開村莊去尋找食物和水,「我不知道該如何養活我的孩子。沒有下雨、草枯萎,我的綿羊和山羊死了,村里成百上千隻動物也死了,我們只拿把所剩無幾的東西裝上驢車,連夜出走。」

報導指出,3個「非洲之角國家」衣索比亞、索馬利亞與肯亞,共約2300萬人處於極度飢餓狀態,其中580萬名兒童極度營養不良。而衣索比亞約有810萬人受到長期乾旱影響,占全國人口4分之1的3000萬人需要人道援助,其中包含1200萬名兒童。救助兒童會衣索比亞地區主任朱伯特(Xavier Joubert)說,當地兒童正在承受一場令人痛心的多重危機衝擊,在他們歷經使人精疲力盡的衝突和兩年來的新冠疫情後,不斷延長、擴大的乾旱正在侵蝕他們的恢復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時事搶讀

#非洲#猴子#乾旱#衣索比亞#飢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9

0.0978

0.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