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美國早就示警俄羅斯將侵烏克蘭 但澤倫斯基不聽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3 1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3 10:45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表示,他早就警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俄軍將發動攻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表示,他早就警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俄軍將發動攻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0日表示,美國早有情資顯示俄羅斯將對烏克蘭開戰,也早早向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示警,「但他不肯聽」。
 

拜登10日出席洛杉磯的一場募款餐會,談到俄烏戰爭時,他表示:「我知道自從二戰以後就沒有發生如此大規模的戰爭,因此很多人覺得我太誇大,但我們有情資支持這個說法。」拜登說:「(俄國總統普欽)將越過邊界,毫無疑問,而澤倫斯基不想聽這個,很多人也是。我了解他們為什麼不想聽,但他最終還是做了(開戰)。」

 
匿名烏國官員透露,澤倫斯基當時認為美國太大驚小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對烏克蘭發動攻勢前,早在1月底時俄軍就開始在烏國邊境集結;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今年2月初接受專訪時警告,俄國恐將在數天或數周內對烏克蘭出兵;美國秘勤局、中情局及國防部情資也顯示,普欽已決定對烏用兵。然而,一名匿名烏國官員向《CNN》透露,當時澤倫斯基希望拜登冷靜,指他的「戰爭說」正在製造恐慌。此外,許多國家對此抱持懷疑,歐洲國家更批評美國過度緊張。最後,2月24日普欽果真宣布對烏克蘭發起「特殊軍事行動」。
 

在歐美各國的幫助及烏軍奮勇抵抗下,烏克蘭成功守住了前兩大城基輔(Kyiv)及哈爾科夫 (Kharkiv);近期俄軍則將目標轉往烏東的頓巴斯(Donbas)地區。澤倫斯基說,烏軍「正在打非常艱困的戰役」,尤其是俄軍集火攻擊的烏東地區,北頓內次克(Sievierodonetsk) 岌岌可危。他說:「烏克蘭部隊正盡一切可能阻止侵略者的攻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拜登#俄羅斯#烏克蘭#澤倫斯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781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