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挪威漁夫捕到巨眼無鱗片「科學怪魚」 滿身詭異縫線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2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2 17:24
一名漁夫補到「科學怪魚」。(圖/翻攝自 rfedortsov_official_account IG)
一名漁夫補到「科學怪魚」。(圖/翻攝自 rfedortsov_official_account IG)

《紐約郵報》報導,一位挪威籍漁夫在IG分享一張神秘海洋生物的照片,並註明「科學怪魚」,引發軒然大波。因為這隻怪魚有著宛如卡通人物的大眼,乳白色身軀沒有鱗片,身上還有宛如縫補過後的痕跡,有網友看到牠獨特的外表,認為牠簡直像是《精靈寶可夢》中的神奇寶貝。

 

費多索夫常在IG分享他捕到的怪魚。(圖/翻攝自 rfedortsov_official_account IG)

 
報導指出,照片拍攝者為挪威籍漁夫費多索夫(Roman Fedortsov),他在俄羅斯港口城市摩爾曼斯克(Murmansk)工作,過去曾多次分享在捕魚時,意外捕獲的稀奇深海魚,吸引超過65萬人追蹤他的IG。5月26日,他再次分享了一隻怪魚的照片,並註明「科學怪人的魚(Frankenstein's Fish)」,獲得各界關注。
 
從照片中可以看出,費多索夫手中這條怪魚,有著一雙與身體比例不符、宛如卡通人物的綠色凹陷大眼,魚鰭狀似蝙蝠翅膀、乳白色身軀沒有魚鱗覆蓋,還出現宛如縫線般的詭異紋路,許多人認為牠根本就像一隻卡通魚,還有人開玩笑地說,牠簡直像是《精靈寶可夢》中的神奇寶貝。

 
幽靈鯊是3億年前就存在的古物種(圖/翻攝自mbari官網)

部分精通海洋生物的網友則指出,這應該是銀鮫(chimaera),又被稱為幽靈鯊或鬼鯊,是3億年前就存在的古物種,比恐龍還要更年長。英國鯊魚保護組織(UK organization Shark Trust)的專家指出,這種神出鬼沒的魚是由軟骨組成,儘管科學界在許久以前就知道牠的存在,但牠藏身在海洋深處,直到2016年才首度被相機捕捉到真實身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深海魚#幽靈鯊#鬼鯊#科學怪魚#縫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392

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