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州小學21死槍擊案「調查亂糟糟」 警長竟回不知自己是指揮官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1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1 15:44
尤瓦爾德鎮警長阿雷東多(左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尤瓦爾德鎮警長阿雷東多(左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德州尤瓦爾德鎮(Uvalde)洛柏小學槍擊案造成19名學童、2教師不幸身亡。案發後,有不少人指控警查於槍擊現場的辦案態度消極,調查更顯示,從警方接獲通報到進入教室擊斃槍手之間,竟有長達77分鐘的「空白期」。對此,尤瓦爾德鎮警長受訪時透露,他當時並不認爲自己是槍擊現場的負責人,因此並未向警員發佈任何指令。

阿雷東多有計劃競選市議會議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自從5月24日槍擊案發生以來,官方對於事發當天的說法一改再改,至今仍未對外公布完整報告,引發受害者家屬極度不滿,現年50歲的尤瓦爾德鎮警長阿雷東多(Pete Arredondo)也成為眾矢之的。

不過,他日前透過律師向《德州論壇報》表示,他當時以為已經有其他人進行控制情形,因此不知道自己是槍擊現場的指揮官,也未向警員佈達任何命令,而是打電話要求支援,並且要人拿鑰匙打開被槍手反鎖的教室門。

除此之外,阿雷東多也坦承,自己在進入校園前,把警用和校方的無線電都遺留在外面,原因是他認為帶無線電只會減慢他的速度,而且他希望在面對槍手時,雙手都可以運用,因此不知道教室內的學生曾多次撥打緊急電話求救,現場也沒有人告知他。

 
洛柏小學槍擊案造成21名師生死亡,為美國近10年來最嚴重的校園槍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前,《紐約時報》9日報導中指出,調查人員發現,從槍擊發生到警方進入教室擊斃槍手之間,一共有長達77分鐘的空白期,當時教室裡的33名兒童和3名教師仍有12人生還,被迫與槍手同處ㄧ室,而教室外則有多達60名警力集結。

除了調查警方現場行動有無失當外,官方也極力想確定是否有任何死者是死於延遲送醫。初步資料顯示,當天有1名教師在救護車上被宣告死亡,另外有3名孩童送醫搶救後,仍不幸喪命,其中一人為10歲的羅培茲(Xavier Lopez),其家屬指控羅培茲在背部中彈後原本可以獲救,但是卻因警察拖延了超過1個小時,導致他失血過多而亡。

儘管調查部門尚無法確認受害者的死因是否可直接歸咎於警方反應過慢,但可以確定的是,在警察在外等待支援的同時,教室內還有多名受到槍擊但仍有生命跡象的受害者在苦苦等待救援。阿雷東多則為警方辯護稱,「我們的目標是盡可能多地挽救生命,把所有相關人員從教室中撤離,挽救了 500多名尤瓦爾德的師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必讀

#美國#槍擊案#警察#槍擊#德州小學槍擊#德州槍擊#美國槍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776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