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國際孤立 外媒指普欽向中國求助慘遭拒!飆罵外交部長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8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8 17:36
俄羅斯總統普欽不滿未獲得中國相挺,痛斥外交部長拉夫羅夫。(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俄羅斯總統普欽不滿未獲得中國相挺,痛斥外交部長拉夫羅夫。(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入侵烏克蘭至今超過3個月,被西方群起制裁的俄羅斯,如今轉向中國大陸求助,希望中方可以為俄提供新形式的經濟支持。不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卻拒絕了俄羅斯總統普欽(Vadimir Putin)的求援,讓孤立無援的普欽只好將滿腔怒火,發洩在主戰派的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身上,還直斥對方是個「混X」。
 

據《太陽報》報導,自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後,美國與歐洲就帶頭發起大規模制裁,試圖從金融、資產、政治、貿易多方面壓制俄羅斯,讓他們為發動戰爭付出代價。然而,身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中國,卻因為與俄國交好,不僅從未譴責俄軍的攻烏行動,也未加入任何制裁。

 
不過,《太陽報》最近有報導指出,普欽抱怨中俄兩國在戰前就建立了「無限制」夥伴關係,但中國卻未明確支持俄國,也不願幫助俄羅斯逃避制裁,導致兩國關係生變。有報導稱,普欽將責任歸咎於外交部長拉夫羅夫,認為是拉夫羅夫與中國的外交談判失敗,才導致俄羅斯面臨孤立無援的慘況,甚至還在會議中打斷拉夫羅夫的發言,直斥他是個「混X」。

拉夫羅夫沒能幫忙爭取到中國支持,遭到普欽指責。(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太陽報》報導,一位中國官員透露,莫斯科至少2次向北京施壓,要求中方提供新形式的經濟支持,但相關要求「讓人感到非常緊張」。另一名官員則指出,中方雖然理解莫斯科的困境,但中國擔心幫助俄羅斯逃避制裁之後,美國及其盟友將切斷中國的關鍵技術,並對中國金融體系下重手,因此「我們無法在這次對話中忽視自己的處境,中國將以中國人民的最大利益作為優先考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普欽#拉夫羅夫#習近平#中國#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785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