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6/10開放海外團客匯率新低爽換日圓 當地上萬項商品漲價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8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8 20:51

日本將在周五(10日),開放海外旅遊團入境,同時,為了復甦經濟,日本央行持續量化寬鬆政策,日圓匯率創新低,但當地消費物價上漲,民眾未來赴日時,也得注意,多換來的日幣,是否被消費物價吃掉了。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語音叫號系統:「來賓73號。」

上班族vs.銀行行員:「我想要換日幣。」

把握低點換日幣,日圓兌台幣,匯率創下超過25年來的新低;跟今年高點0.2493的匯價相比,同樣5萬台幣,現在能多換2萬日幣,讓等待邊境解封,就去日本玩的人,趕緊換匯存未來旅遊基金!

 
日本旅行社宣傳主管:「6月10日起外國旅客可以入境日本,日圓貶值對外國旅客來說是有利的。」

日本將開放98個低風險國家的團客入境旅遊,包含台灣,但我們政府還沒開放組團。

日圓貶值對旅遊業是利多,但遊客在日本的消費,可能得多掏錢。

尤其食品本土自給率不到4成,仰賴進口,105家主要食品企業,已針對1萬多項商品調漲價格,當地人最有感!

東京市民:「我常買進口的奇異果,最近看價格嚇了一跳,而且各種東西都在漲價。」

雖然加劇日本國內通膨,但有利出口外貿,為了復甦經濟,日本央行持續量化寬鬆政策,日幣匯率,可能持續走下坡!

經濟學家熊野英生:「日圓可能跌到1美元兌換135日圓,甚至超過以往的經驗跌到140日圓也有可能發生。」

 
匯率擺盪間,現在開心多換到的日幣,未來在日本消費時,可能也得算一算,是否因為通膨被吃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海外旅遊團#匯率#日圓#日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0945

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