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登聖母峰被認造假還遭禁足!印度男痛苦6年今雪恥登頂狂曬照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8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8 12:46
印度男曬出登頂照片,證明自己真的攀登了聖母峰。(圖/翻攝自@NSY_8848推特)
印度男曬出登頂照片,證明自己真的攀登了聖母峰。(圖/翻攝自@NSY_8848推特)

世界第一高峰「聖母峰」海拔8848公尺,是許多專業登山者夢想征服的目標,然而在2016年時一名印度男子聲稱自己登上聖母峰,後來登頂照片被識破造假,尼泊爾官方還對其發布「登山禁足令」。日前他決定捲土重來,這次是真的靠自己的雙腳成功登頂,為了避免再次被質疑,他在頂峰拍下大量照片、影片存證,為的就是一雪前恥。

綜合外媒報導,26歲男子雅達夫(Narender Singh Yadav)在2016年5月宣稱自己登上聖母峰頂,但他的登頂照片卻被認為經過數位加工造假,因此尼泊爾政府取消他的登頂紀錄,並針對他與另外2名同行者發布長達6年的登山禁令。

 

經過六年沉澱後,雅達夫靠自己雙腳證明自己。(圖/翻攝自@NSY_8848推特)

雅達夫告訴《法新社》記者,「聖母峰是大家的夢想,對我來說卻是人生」,「由於受到許多質疑的眼光,所以我必須登上聖母峰來證明自己」。

隨著登山禁令在今年5月20日解除,雅達夫再次申請入境尼泊爾攀登聖母峰,禁令才撤除短短7天,他就在當地時間5月27日清晨5時02分成功登頂,還在上頭留存許多照片和影片,並於登頂隔天在推特發布來佐證。

 
而且這次還有同行的登山嚮導為雅達夫作證,他說雅達夫在山頂拍攝許多影片,並為他擔保他所說的都是真的。

雅達夫終於拿到登頂證明。(圖/翻攝自arabnews推特)

不過雅達夫仍堅持當年成功登頂,只是當時登山隊隊長竄改他的照片發布於社群媒體,這組照片在他獲得2020年丹增諾迦探險獎(Tenzing Norgay)提名之後被人翻出來,尼泊爾政府鑑定照片後發現照片造假,因此取消他的提名資格,雅達夫坦言這件事帶給自己與家人極大痛苦。

要拿到聖母峰的登頂證明書,必須要有照片、登山隊長和駐營地當地政府的報告書才行,有些人為了非法取得會造假,2016年時印度一對夫婦利用相片P圖變造攀登聖母峰的登頂照片,後來也被禁止進入尼泊爾10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聖母峰#登頂#印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1398

0.2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