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非乘客登機前得考語言能力! 歐洲最大廉航涉種族歧視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8 11: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8 11:08
歐洲最大廉航「瑞安航空」要求南非旅客登機前必須進行語言測驗。(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洲最大廉航「瑞安航空」要求南非旅客登機前必須進行語言測驗。(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愛爾蘭廉價航空「瑞安航空」(Ryanair)近期為打擊南非假護照氾濫的問題,要求持有南非護照的旅客若是要前往英國,在行前必須進行「語言測驗」,要求旅客必須通過種族隔離時期使用的官方語言「南非荷蘭語」測試才能登機,也引發種族歧視爭議。

瑞安航空稱,這項措施是為了打擊假護照氾濫問題。(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綜合外媒報導,歐洲最大廉航「瑞安航空」自今年5月底開始,要求持有南非護照的旅客在從任何地方搭機前往英國前,必須完成一份南非荷蘭語測試問券,以證明其國籍。事實上,瑞安航空並未開設從南非飛往英國的航線,該項規定適用於所有從歐洲任何地區飛往英國的南非護照持有人。

儘管瑞安航空宣稱,這項作法是為了因應南非假護照氾濫的問題,並表示未通過語言測試的旅客將被拒絕登機的旅客,但可享有機票全額退款。但這項措施仍然在南非引發極大爭議。

報導指出,「南非荷蘭語」是當年少數白人統治的種族隔離時期,許多學校和機構強制使用的官方語言,直到1994年才取消,因此多年來都被視為種族歧視的象徵之一。如今南非荷蘭語是該國11個官方語言的其中之一,在總人口5800萬的南非中,僅有約12%的南非人會使用南非荷蘭語。南非民眾格瓦拉(Siphiwe Gwala),「這對一大群不會講南非荷蘭語的南非人來說非常歧視。」

 
瑞安航空這項措施挨轟種族歧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此,南非內政部7日坦言,對於瑞安航空這項規定感到非常震驚,透露該部門會定期和所有航空公司進行溝通,告知相關單位該如何檢驗南非護照,政府也為所有航空公司提供相關審查服務,讓他們可以在事前對旅客進行審核及護照檢驗服務。英國政府則表示,這項規定並非來自官方要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英國#南非荷蘭語#南非#護照#種族歧視#廉航#瑞安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87

0.1622

0.3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