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朗樓塌31死、多人被埋 群眾抗議爆衝突:氣到想殺人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1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1 11:06
伊朗一棟十層樓建築倒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朗一棟十層樓建築倒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朗胡齊斯坦省阿巴丹市(Abadan)在23日有一棟施工中的10層建築倒塌,目前已知有31人死亡、37人受傷,當地媒體報導還有很多人被埋在下面。有鑒於伊朗這類事件一再發生,引發民眾不滿建築物的居住安全,週日晚上抗議群眾聚集還攻擊電視台的拍攝,和警方爆發衝突。

綜合外媒報導,30日上午又在瓦礫堆下發現兩具遺體,讓確定死亡人數增至31人,此外另有37人受傷,有2人住院治療中。負責調查這起災難的伊朗單位拘留了巴丹市現任及前任市長,他們都被指控忽視建築安全的警告,而除了兩位市長外,還有13人因涉及違反建築規定而被逮捕。

 

這次倒塌讓死亡人數增至31人,據信還有人被埋在下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朗建築物倒塌的事件過去一再頻傳,暴露伊朗建築安全的危機,像是2017年首都德黑蘭17層樓高的標誌性大廈普拉斯科(Plasco)在火災中倒塌,造成26人死亡,之後的一項調查更發現,德黑蘭有129座高樓不符合安全標準,漸漸引發民眾對於大樓安全的質疑。

倒塌事件讓伊朗人想起2017年首都德黑蘭17層樓高的標誌性大廈普拉斯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再加上這次事件造成重大傷亡,過去一週許多人走上街頭抗議、引發騷動,並多次與防暴警察發生衝突,週日晚間更有抗議者襲擊國家電視台的攝影組,導致現場直播也在隨後中斷,現場不斷傳出示威者的抗議聲,「我氣到想殺人,我要殺了那個殺了我兄弟的人!」,憤怒的群眾要求追究當地官員責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伊朗#大樓#倒塌#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5

0.0953

0.2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