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防疫封城「一家全被餓死」 10天後緊急解封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1 0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1 09:53
金正恩下令封鎖10天後,大讚防疫有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正恩下令封鎖10天後,大讚防疫有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在12日首次對外承認國內出現Omicron病毒,並於兩日後實施緊急封城,嚴格禁止民眾外出,不料才經過10天的抗疫時期,金正恩就大讚防疫有成、宣布解封,讓外界霧裡看花。現在韓媒《Daily NK》爆料,指北韓封鎖的這幾天餓死許多人,甚至有「一家全被餓死的」,因此金正恩才解除封鎖。

南韓《Daily NK》編輯長高英起透露,由於北韓國內爆發大規模的新冠疫情,14日起下令全國進入封鎖狀態,禁止民眾一切外出,市場營業也停止運作。在北部兩江道惠山的地方也同步實施,原本官方預計是無限期封城,但在10天內卻發生無法挽回的憾事,因此24日又馬上放寬封鎖、逐步解封,允許居民到附近的攤販購買物資。

 

北韓封城短短十天又解封,韓媒透露是有許多戶人家被餓死所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5月14日至23日的十天裡,國民遵守政府規定足不出戶,就算發高燒也不敢踏出家裡一步外出買藥,原本家裡就沒有儲備食物的人更是飽受飢餓之苦,撇除新冠病毒,北韓居民坦承「更怕被餓死」。

短短十天,在市內馬山2洞的14戶家庭、3洞的21戶家庭、春洞12戶家庭及惠花洞的7戶家庭等等,共有54戶人家被餓死,居民被發現時已經倒在地上一動也不動。

 
封城期間北韓民無法外出,有許多人被發現倒在家中。(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事實上,北韓在2020年8月到隔年的3月期間,就曾在惠山實施過4次封鎖措施,當時也是餓死許多人,導致居民不滿聲浪漸高,連地方政府也看不下去要求中央解封;在2020年11月於咸鏡北道這個地方,也分別有好幾個家庭,一口人全被活活餓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北韓#封城#防疫#新冠#金正恩#餓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0

0.1153

0.2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