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4億用戶個資遭濫用 美FTC罰推特1.5億美元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6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6 17:48
推特涉濫用用戶個資遭開罰。(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推特涉濫用用戶個資遭開罰。(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當局今天表示,推特(Twitter)同意支付1.5億美元,就有關該平台向廣告主提供部分用戶資料的指控達成和解。推特曾以改善用戶帳號安全為名,要求用戶提供個資。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和司法部指控推特,要求用戶提供電話號碼或電子郵件地址,加強隱私保護,但之後卻利用這些個資讓廣告主賺錢。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主席莉娜汗(Lina Khan)在新聞稿中表示:「推特以安全目的為藉口獲取用戶資料,但之後卻使用這些資料向用戶投放廣告。」

用戶交給科技公司的個資以及這些資料的使用方式,是監管機構與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推特等巨擘之間反覆起衝突的原因之一。

監管機構表示,在截至2019年的5年期間,超過1.4億推特用戶向這家總部位於舊金山的平台提供電話號碼或電子郵件地址,以幫助通過兩步驟身分驗證,保護帳號安全。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表示,推特在沒有告訴用戶的情況下,允許廣告主使用個資傳送目標式廣告。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與聯邦檢察官合作,對這家科技公司提起訴訟。

和解協議顯示,推特除了同意支付1.5億美元外,還將實施新措施,包括讓獨立評估員定期評估其隱私計畫。(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推特#美國#個資#隱私#目標式廣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9

0.1607

0.3166